上個禮拜天,愛咪跟達令跑了一趟基隆看大船。什麼大船呢?其實是再次訪台的忠僕號,話說兩年前的勞動節愛咪也跟飯糰好友們上船逛了一遭,這回應該是這艘老郵輪除役前最後一次訪台了吧?響應糰友傲骨的發起,就開著我們家的小白獅到基隆湊熱鬧去了。

正逢週日做禮拜的關係,忠僕號的開放時間從下午兩點開始,約莫兩點半基隆市區的我們停妥車子後步行前往忠僕號所在的基隆港東四碼頭。


遠遠的,看見碼頭旁排了一圈又一圈的人龍就心想不妙,好不容易走到隊伍盡頭,果真從碼頭外的閘門處就開始排起。”既來之,則排之”,上船人數有限制的關係,隊伍前進的速度也相對緩慢,好不容易花了十元購票上船是一個多小時後的事情了。當天報名的導覽團早已額滿,我們就隨波逐流的在非管制區的船艙、甲板上逛進逛出,除了愛咪跟CGS之外,達令、傲骨跟+1都是第一次上船,覺得新奇所以也逛的仔細…

回到陸地上時約莫五點鐘,早點吃無所謂,就在碼頭附近找個地方吃吃喝喝、歇腿聊聊吧!挑選餐廳的工作當然交給地主CGS,於是他堆薦了一間原本開在家旁邊的山月亭養生鍋。

老闆說搬到碼頭邊來是一年前的事,在這之前的店面只有現在的一半大,但當時是座無虛席、門庭若市的人氣店。搬家後少了許多過路客的關係,這天晚上的生意似乎沒有舊址時的好況… 但重要的是料理水準是否依舊理想吧!就定位後大家研究起桌面上的餐墊兼菜單,各開一鍋,所以點了藥膳羊肉鍋(NT$300)、藥膳豬心鍋(NT$350)、藥膳海鮮鍋(NT$400)跟人蔘豬肉鍋(NT$300)、人蔘鱸魚鍋(NT$350)。

副餐有高麗菜飯跟麵線可選擇,愛咪跟達令各點了一份來嚐。此外還有餐前小菜及餐後甜點,一整套吃下來也是相當飽足的。


涼拌小菜,有牛蒡、珊瑚草?、小黃瓜跟紅蘿蔔,清爽開胃。


店家自製的火鍋沾料,香香甜甜的味道。



高麗菜飯


麻油麵線,個人較愛此味。



藥膳鍋,中間那個是加強包,如果不喜中藥味的話可請老闆移除。建議煮到中場就撈起,不然在鍋內滾煮太久太出味會讓湯頭苦掉。


人蔘鍋,身體不適者或懷孕者要先問過老闆適合與否在點用。



傲骨點的人蔘鱸魚鍋,一上桌就漂浮著一隻鱸魚骨架在湯鍋內著實讓大家都下了一跳。


鱸魚肉片下來後另外擺盤,吃的時候在下鍋燙熟。傲骨說魚肉的鮮度跟滋味都不錯,看起來就很滋補的一鍋阿!



+1點的藥膳豬心鍋,肉盤就是一份用麻油、薑片炒過的豬心片,聽說也很好吃,下回有機會再來嚐。



愛咪的主食是這盤海鮮,有明蝦、透抽、干貝、鯛魚片等,鮮度都還不錯,可惜少了個人喜愛的文蛤、蚵仔,是因為不合藥膳的關係嗎?



達令的豬肉盤跟菜盤們,前方那兩盤菜是一人份,吃起來很飽…


菜盤裝在葉子狀的容器裡,大多是時蔬材料,較為特別的是黑棗兩顆,煮到漲大後撈來吃還挺甜的。


也是人手一份的丸子漿跟A菜,丸子煮起來有肉羹的味道,跟藥膳似乎不太合。



每個人都有一鍋三盤,全部上菜就快把桌面都佔滿了。大家各自努力把屬於自己的那份食物吃完,好撐阿~



餐後還有冰涼微甜的蒟蒻吃,再飽都吃的下。

沒想到來基隆看船散步還能吃個太飽回家,更令人感心的是結帳時發現老闆不收服務費還打九折,讓人忍不住想呼籲一下基隆的鄉親們去給山月亭交關一下,以免下回去基隆想覓食時不見店蹤…


[延伸閱讀]
2005/12/31 [基隆]山月亭養生鍋 by CGS


山月亭養生鍋
TEL:(02) 2423-2238
ADD:基隆市中正路1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