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收到同事QQ寄來的一封信,光看信件標題就知道又是一宗詐騙事件,抽空看完全文後才發現,受害者居然是QQ跟Shooter的孩子,就是經常跟我們出門騎車的哥哥。他是個聽話體貼的好孩子,居然有人利用他的天真善良來詐騙財物,想到就覺得很生氣!!

徵詢過QQ的意見後,愛咪把她的信轉貼如下,希望不要再有無辜的孩子受害了。


各位親愛的朋友

今天寫這篇MAIL 說實話心情有些沉重
終究是不愉快的事情 但回頭想想 我還是必須要與你們分享 希望大家由我得到的經驗 可以讓各位更加注意自身及家人的安全

詐欺事件 時有耳聞 偶爾也接到電話 火大時 罵罵對方也算是小小的發洩
但昨天早上 短兵相接的醜陋讓我小孩碰見了


時間: 2009年 3月8日 早上11:30
地點: 台北火車站地下街
被害人: 2位國中二年級生 (14歲)

3月8日 (週日) 我小孩 與他的好友 相約逛街 碰面後 就在火車站的地下街 走走看看
突然有個年輕人 (年約30) 攔住他們 說 "我是中正一分局 變衣刑事 "林明星" 我懷疑你是上週地下街發生竊案的嫌疑犯" 那人指著我孩子的好友說
2個孩子說 上週他們沒來 但是 那人說 "我要看你們的證件 學生證" 2個孩子表示沒帶 又說 "要檢查你們的皮夾 手機 懷疑你們有帶贓物"
2個孩子 這時 已經亂了分寸 乖乖把錢包 手機掏了出來 交給了他
我孩子有要求他提出 證件 證明他是警察 但那人說 " 放在派出所忘了帶 等下回到派出所再給你們看"
然後開始帶著2個孩子 在館前街 南陽街 重慶南路附近小巷子 到處兜圈子 說要問問題 問小孩有沒有前科 問有沒有加入幫派
後來 先把 我小孩好友 丟在重慶南路附近的路口 叫他不可以動 他要帶我孩子離開 繼續問話 等等再回來帶他
然後再帶著我孩子走到館前路 突然要求我的孩子往前跑 不准回頭.........

幸好 我孩子有提起勇氣 向店家借了電話 打電話回家跟我們說發生了事情
同時間 我們打電話向中正一分局 確認 沒有"林明星" 這位刑警
我們確知 我們的孩子遇見詐騙集團了

只有先請中正一分局的警察 先找到我孩子所在位置
等我們到 再一起去尋找另一位小朋友
萬幸 人都平安找到 身體也沒有受到傷害

損失: 手機 2支 現金 600 +1300 悠遊卡一張 ICASH 一張
還有週日 一整個下午 待在警局寫筆錄

後續: 已經通知學校 學校也會派老師輔導孩子

平常 時時刻刻叮嚀孩子小心 錢不露白 不要晚上出門 逛街要往人多的地方走
這幾個要件 小孩都聽見也做到
但是 詐騙集團 居然還是在熱鬧的地下街 中午時刻 鎖定他們
孩子的沮喪是可想而知 事後回想 也發現那壞人說詞 破綻百出
但是 孩子終究是單純的 發生事情的那 一瞬間 是驚恐的 是無法常理判斷事情的真偽
除了心疼孩子 也痛心這些壞人 好手好腳 不去找事做 反而是讓十多歲的孩子提前理解社會的黑暗面

現在整個社會的失業問題 會越來越嚴重
請各位要保重

**Updated on 2009/03/10 23:30**

雖然我也很希望同事孩子遇上的詐騙只是單一事件而已,但現實總是殘酷,今天晚上睡覺前瀏覽網誌時,就看到網友gracesung1張貼在本篇文章回應區中的第二起詐騙事件。讓人不禁感慨這社會到底怎麼了,就連青少年的人身安全都不能保障了嗎?

愛咪將該篇回應張貼如下,希望能再次喚起大家的注意,家中有孩子的都要特別叮嚀,希望不要再有受害者出現,也希望這些昧著良心的騙子能早日被繩之以法。


愛咪好

真的真的非常感謝這篇文章,今天下午也救了我的國二孩子,事情
是這樣的,昨晚我在部落格上看到大家轉貼這篇文章,也有一個國二
孩子的我特別注意看完了,心中頗擔心,想想還是要跟孩子提,跟他
提了這文章內容後,我跟他說,要多注意小心,若每天放學回家路上遇到
類似情況,不要理會這些人,直接找離自己最近的便利超商走進去,因為
每家超商都跟警局24小時連線,而且裡面很多人隨時進出比較安全~~


沒想到今天事情就發生了,當孩子將近下午5:00上完輔導課,跟一位
要好同學兩人離開學校要去忠孝東路上的忠孝復興捷運站坐車回家時,
在出入口,一位年約30幾歲,170多公分,方臉,身穿深色西裝的男子到
他們身旁,說:你們兩個,我好像看過你們~我兒子回:你是誰?我不認識
你,我兒子的同學也跟著說:對啊我們不認識你,走開~


這名男子就說:我確定看過你們,而且我知道你們還做了不好的事...
這時候兒子出了捷運站,拉著他同學的手說我們走,這名男子繼續跟著,
兒子就拉著同學轉進一家便利超商,兩個人在店裡不出來,那名男子就站
在店門外,隔著玻璃門不時回頭看著他們兩個,這時兒子就跟同學說:這個
是詐欺,同學還問兒子,你怎麼知道?兒子說我確定他就是詐騙~~

後來那個男子在門外觀望一陣後,看似乎沒什麼機會,就離開了,兩個小男生
還很謹慎的等他走後又過十分鐘,才離開超商去坐捷運回來,晚到家將近40分鐘,
讓我跟他爸爸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謝謝這篇文章,讓我能先教育好我的孩子,否則孩子那麼單純,今天可能就是
另一個受害者,所以我覺得有必要說出來,也給大家一個參考,所有我們這些父母,
可能都需要好好跟孩子上堂如何避開詐騙危險的課了,我這個例子的文字若愛咪
覺得有可用之處,請盡管取用,讓大家都能做最好的防範.


一個國二生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