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用入手順序來決定生活家電發表先後的話,掃地吸塵機器人Roomba scheduler 570跟家庭自動化拖地機器人iRobot Scooba 350的開箱文無疑是第一篇。約莫是新家裝潢如火如荼的八月初,某天在線上跟表妹閒聊新家用品添購話題時,分享了她使用自動吸掃機器人的心得。

點開網路上頗具盛名的IN硬攝影合購活動區,慶祝父親節到來的機器人合購活動正在招募中,反覆閱讀了486先前發表的機器人系列文章後,掛念起我們新家那片從客廳延續到廚房、書房的白閃閃拋光石英磚地板。心癢難耐,乘著興頭加入論壇、報名合購活動;回神後,填寫著Roomba scheduler 570跟iRobot Scooba 350的信用卡訂購單已經傳真出去。

木已成舟,回家跟達令說我買了兩個所費不貲的"生活小家電",除了上回在表弟家也有看到的掃地機器人外,還有它的好夥伴:洗地機器人。兩台一起進門的代價是三十幾張小朋友…

語畢,達令只淡淡的說了一句:那妳以後要好好照顧它們,新家的地板就交給妳了XD(嗚~照顧它們應該是我們共同的責任吧?)

怕錯過團購所以早早入手,實際拆箱啟用卻是上個週末的事情

忘了那天早上在忙什麼了,剛好弟弟、妹妹來新家打混,閒閒沒事就把我的機器人們拆箱、組裝,說它是大人的玩具也不為過,啟用得研讀說明書才能把各零件歸位。顧不得初次使用得連續充電十六小時的建議,Roomba scheduler 570一合體落地,妹妹就按下開關,利用電池的餘電繞了客廳兩圈。iRobot Scooba則是沒電不得動彈,餵了兩小時的電後才灌水下場試跑看看…

有圖有真相,不免俗的來個拆箱文。


Roomba scheduler 570,配件有充電電池、虛擬牆、遙控器 備用毛刷組, 充電基地台1座、備用濾網、變壓器、清潔工具及中文說明書。

除了基本的吸塵、掃地外,還多了定時功能,可以讓機器人週期出巡、定時打掃。嫌它工作時候太吵雜的話,就讓它在下班回來前出巡,這樣一進家門就有清潔溜溜的地板歡迎你歸來。


合體後的正面照


底部曝光圖,有毛刷、刮刀跟滾輪刷,最底下則是集塵盒跟濾網。


疊疊樂,上頭那個迷你版黑圓盤的就是遙控器,可控制Roomba前進或左右轉,還挺好玩的!


Roomba充電中,說明書上建議第一次使用前最好充飽十六小時,電池才能發揮最大效能。



iRobot Scooba 350,配件有長效充電電池、變壓器、虛擬牆、專用清潔劑、量杯及中文說明書。


合體後的模樣,厚度比Roomba多些,但仍可穿梭茶几、沙發下無礙。


使用前先把水箱拆卸下來填充,一分為二的樣子很像在吃螃蟹…


加入一盎司專用清潔劑後再裝入清水至全滿,洗完地板後的污水會被刮除、吸收回另一邊的污水盒內。

第一次使用前同樣要充電滿十六小時、甚至充隔夜才能讓電池的效能完全發揮,心急著讓它試跑的結果就是洗沒十分鐘就罷工了:p關於使用心得,還是等我跟它們培養出感情後再寫吧!


PS:那天公婆來新家逛一圈後指示"濾水器"為生活必需品,雖然我已經買了BRITA打算撐段時間再說,但還是請大家不吝推薦經濟又實惠的濾水器品牌、型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