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到自然醒的星期天,依照慣例一起在家吃完飽足又滿足的早午餐後送達令出門加班。接著就是善盡人妻職責,指揮機器人兄弟清掃於各房間,再把大小浴巾、毛巾都洗好晾上,家務暫告一段落的三點一刻居然有餓意襲來,忍不住炒了蒜辣香腸義大利麵來吃,結果吃撐了又是一肚子的脹氣。

窩在沙發上看電視也不能讓脹氣獲得消解,那就出門去散步逛街順便買東西吧!開始捷運通勤來一週,一直想買雙好穿好走的通勤鞋,離家不遠的士林夜市小西街上就有一間專賣店,那就走過瞧瞧吧!

結果當然沒空手而回,除了一雙穿脫方便沒後跟的芭雷娃娃拖鞋外,還在店員推薦下帶了一條透明鞋油。店員說沒事多擦油除了可以軟化皮質也不容易沾黏髒污,最好是有效,回家拆箱後就上了一層油晾著,今天早上就出門跟我一起上班了。

新鞋卡腳,也或許是加了一層襪子後略顯狹隘,該把腳背上的夾扣鬆開一格的,到了公司就忍不住把襪子脫下。這回新買的Dorian款式是屬於窄版勃肯鞋,外型秀氣但腳指伸展空間有限。希望懷孕後期下脂不會水腫的太厲害,如果連這雙鞋都塞不下的話,家裡也沒有鞋子可以讓我穿出門了。

買完鞋後回娘家吃了晚餐,跟媽媽、大弟閒聊一陣後回家,路上繞去特力和樂一趟買體脂計。那天去醫院檢查時站上體重計一量,發現半年不忌口又少運動的代價是五公斤。大寶都還沒長大就先胖到自己了。今後也要在均衡攝取營養之餘控制體重,從現在開始到卸貨為止頂多再胖十來公斤吧!七十公斤是我最大底線,希望不會爆表才好。

不知道是懷孕還是變胖的關係,走路爬樓梯的時候容易累也容易腿痠,看來捷運通勤的生活得堅持下去,不然以後想走也走不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