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清閒的禮拜天,特地報名了SLD的練騎活動,跟校長一起戶外教學到仲正嶺練習爬坡及下坡去。

因為校長上午在桃園還有一場親子單車安全講座要開講的關係吧!這天的仲正嶺練騎的集合時間是下午一點半。冬天騎車的好處就是時間彈性,就算是正中午出門給太陽曬,還是暖暖的很舒服…

既然不用早起就睡到自然醒吧!十一點半從家裡出發,沿著河濱車道騎到洲美橋下才切入大業路。集合時間的空閒想帶達令去北投車站附近的漢奇肉羹,上回跟石頭車隊騎車上陽明山時,回程路上吃了一碗肉羹麵而印象深刻。

這次出門前有先做功課,知道內行的都會點兩種或四種口味的綜合羹來吃,瘦肉為多的滷肉飯評價也不錯,那就各來一碗再加一份肉燥乾麵當午餐吧!


把小紅、小馬停在門庭若市的漢奇肉羹前,門外一張四人桌正好空了兩個位置就順勢坐下。搞不清楚狀況的愛咪還去攤前排了一下隊,才被阿桑提醒”內用不用排隊、找到桌位就會有人幫忙點。”


五分鐘後餐點陸續上桌,一大碗公的四種綜合羹(NT$80)兩人分食剛好,裡頭有貢丸、排骨酥各兩塊、肉羹六個加上豬小腸若干。除了貢丸的口感較不扎實外,其他材料的表現都令人滿意,下回如果自己吃一碗的話,我想點排骨+豬小腸,配著辣泡菜吃肯定很棒!


瘦肉為多的肉燥飯,小碗NT$15,達令都說”就甘心”。


淋著肉燥配著豆芽菜的乾麵NT$25,配上辣泡菜若干,口感更好。


不小心就吃個太飽,真糟糕。還好距離集合時間還有一小時,夠我們好好休息消化了。前往集合地點:新北投捷運站前達令嚷著口渴,問他要不要去附近的北投市場買紅茶喝,新市街上的蔡元益紅茶應該是北投最出名的飲料攤吧?


穿過擁擠的北投市場,來到紅招牌下的攤位前點了紅茶跟酸梅湯各一,等等還要騎車所以小杯就好,低頭看了價目表,又是”就甘心”的NT$10,如果是開在我們家隔壁的話肯定天天來報到吧!


騎車來到新北投車站前才把吸管插入嚐口味,本來還擔心沒有刻意交代減糖的紅茶會太甜,結果是我多慮了,古早味的茶香中,甜度也恰到好處不膩口。另一杯酸梅湯的表現亦不賴,酸甜滋味舒緩了我們過度飽足的腸胃,本以為喝不下的,不知不覺也把兩杯都喝到見底。

隨著集合時間的逼近,車站前廣場聚集的單車、車友也越來越多,不搞自閉,愛咪跟達令也牽著車子上前湊熱鬧去。跟SLD的隊長Joe打了招呼,身旁的鄭妹是上回參加SLD活動時有過一面之緣的車友,其他人愛咪就不認識了。

時近出發時間,同事QQ的老公Shooter帶著P字路完賽的哥哥來了。不一會兒校長也騎著650型的紅色車架公路車現身,校長說他今天是要來幫車友試車的,要證明這台公路車可以爬上髮夾彎多多的仲正嶺。


愛咪跟其他車友一樣,看到閃亮亮的大紅也忍不住湊上前去騎了一小圈,其實公路車沒想像中難騎耶!不過要拿來爬坡、下坡的話,個人還有腿力跟心理障礙兩個難關得克服:P



轉眼到了出發時間兩點鐘,校長簡單解說今天的活動內容後開始出發,不熟悉路況的愛咪當然緊緊跟著校長身後,穿越北投小複雜的巷弄後循著蜿蜒的坡道上行,不落地的來到第一個停留點後停下集合。



校長說溜下這個坡後就繼續往上爬,一直來到登山小棧的告示牌旁,才是車隊的第二個停留點。

溜下坡固然是很爽快的事情,接著出現的連續長坡、彎道卻讓人笑不出來阿!騎著騎著達令就跑到我前面去了。毎一個踩踏都很費力,其中一兩個陡坡就把我逼退到最小盤了>”<





好不容易來到登山小棧告示牌前的小公園處,在這裡稍事休息,接著要騎的連續彎路3.8公里才是重頭戲,校長叮嚀大家要用”踝動─推、拉、勾”的方式來爬坡,但接連不斷的陡坡、髮夾彎還真讓人爬得喘不過氣來。

帶著心跳表上路的愛咪不時注意著錶面上的數據,好幾次心跳都衝到180以上,以後年紀大了就不能這樣爆表操心臟了…




算不清爬過第幾個髮夾彎了,總之是頭昏眼花的騎到路的盡頭,其他抵達的車友們正在拉筋休息著,後半段就海放我而去的達令當然也在這裡。


等待著落後的車友攻頂的同時,大家不時閒聊、野餐。能騎上來的都上來後,校整集合大家整隊出發,以十公尺為間隔開始下坡練習。

對於中社攻頂成習慣的愛咪來說,溜下坡的心理恐懼並不大,只是第一次騎仲正嶺,路線不熟悉,下坡時也得小心翼翼以免過大的彎道或路障出現。



下坡的過程中,才深刻的了解剛剛爬上去是多辛苦的一件事情,因為溜下幾個斜度大的坡道時,煞車都快抓不住了,叫我再爬一次的話,還真得認真考慮一下:P


四點出頭回到新北投捷運站,接下來的節目是SLD的部份隊員要領收環島證書,傍晚還有約的我們跟騎到校長家後先行告退,咖啡就留待下回的SLD活動結束後再喝好了!



加快腳步騎回家,檢視心跳表紀錄時發現這天共消耗了1135大卡,讓人再次體認堆脂容易消脂難這個千古不變的道理。更別說晚上大吃一頓後還應景的喝了這碗紅豆湯圓當作冬至這天的Happy Ending…

TM:02:18'33"
DST:34.58
AVG:14.9
MAX:43
Rpm:67
Mrpm: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