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遊記第二篇,愛咪想來補充說明我們騎抵羅東後享用的地方小吃:香廚。

想當初成行匆促,開始上網做功課前,愛咪先求助了任教於宜蘭的gwishlin ,我們同為KHS的車友,經由八月中旬的回娘家活動而認識。在地人的他一口答應當地陪,在我們抵達當晚來趟宜蘭小吃巡禮外,也是愛咪規劃單車路線及覓食地點的諮詢對象。座落於北成國小週邊的香廚在他的推薦之列。

因為出發晚又迷路,當我們找到香廚入內坐下,米粉羹、臭豆腐都上桌時已經下午三點鐘,這一頓算午茶還貼切些。



大碗$25、小碗$20的米粉羹,只點一碗,老闆自動幫我們加大上桌。吃起來的味道其實挺像蚵仔麵線,只是主材料換成米粉,配料也改成小魚乾、甜不辣、蘿蔔乾。因為是羹類食物,吃的時候小心燙口;記得多咬幾下,吸哩呼嚕就把米粉下肚的話恐怕不太好消化。



外表不起眼的臭豆腐,怎麼在週末假日賣到要抽號碼牌? 真的親身品嚐過才知道。現點現炸的臭豆腐外酥內軟。那種入口即化的柔軟度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從橫剖面來觀察可看見大小不一的孔隙,它們的存在造就柔軟口感! 配上店家特調醬汁跟泡菜,跟達令分食完一盤還意猶未盡。若不是回程得趕路騎車怕反胃的話,再來一盤自己吃也樂意。



一杯$25三球裝的綿綿冰是餐後甜點,遵循gwishlin的建議,一直到熱食快吃完了再去點。一時貪心叫了兩杯,分別是花生口味跟清冰+芋頭。綿密濃郁的花生表現優異;芋頭則相形失色了些。下回有機會再試試別的。

結帳離開,若不是綿綿冰來了兩碗,這一人份的香廚套餐百圓有找。事隔兩天,打著網誌的同時愛咪已經懷念起香廚臭豆腐的好滋味來了,台北哪裡有得吃阿!


香廚 米粉羹‧臭豆腐‧綿綿冰
ADD:宜蘭縣羅東鎮北成1段122號
TEL:(03) 951-5546
TIME:08:00~19:00




◎ 蘭陽小旅行 (2007/09/20-22)
壹‧ [雜記] 偷得浮生半日閒
貳‧ [單車] 宜蘭羅東 雙園線‧北成自行車道
參‧ [食記] 羅東香廚 米粉羹‧臭豆腐‧綿綿冰
肆‧ [住宿] 宜蘭民宿 員山德隆行館
伍‧ [食記] 宜蘭醫院前 大麵章‧冰沙豆花
陸‧ [食記] 宜蘭東門夜市 彭家蔥油餅‧阿成蚵仔煎
柒‧ [食記] 宜蘭雙連埤 野夫炊煙 田園料理
捌‧ [住宿] 宜蘭民宿 月兒灣灣渡假別館
玖‧ [遊記] 月兒灣灣之壯圍濱海車道歷險記
拾‧ [食記] 秋日嚐蟹 大塭蘭陽蟳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