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原本是愛咪跟妹妹結伴夜騎的日子,但鋒面來襲的這禮拜卻在午後下起大雷雨。滴滴答答的下到傍晚才停歇。地面濕滑、積水處處也不適合夜騎,索性跟妹妹提議更改時間,一大早起床去河濱溜達如何?

昨晚才把Meme洗個乾淨的愛咪妹說他還沒把零件上油所以不宜外出,實際上是爬不起來、想睡懶覺吧? 罷了,自己一個人去練腿力也無所謂,臨睡前上網跟小v提起晨騎的事情,她也有興趣參予,結果凌晨一點鐘我們在MSN上互道晚安,五點半就在巷口碰了面。說不睏、不想睡覺是騙人的,抬車下樓的時候還搖搖晃晃呢! 反正上了路、吹了風就會有精神了…

碼表歸零開始上路,五點半的馬路上車子不多,去程就先走一段市區道路好了。今天的路線是基隆河兩岸、大佳、迎風河濱公園段。


延平北路→民生西路→新生北路→大佳河濱公園


從民生西路左轉新生北路後,我們繞行公園外側來到後方的林安泰古厝。循著古厝旁的通道進入河濱公園,奔馳在筆直的堤外車道上。


把前變調成中盤,後變維持在六七速之間,身體漸暖後,RPM也從70提升到80~90之間。因為前一晚的肚皮舞跳的我大腿股四頭肌微酸,所以這趟晨騎打算輕鬆應戰就好。一路上還能跟小V說說笑笑,看到不錯的視野就停下腳步來拍照。


大直橋→迎風河濱公園→民權大橋→觀山河濱公園→麥帥二橋→麥帥一橋→成功橋


沒費什麼力氣,麥帥一橋就在我們前方不遠處了。就此過橋折返嗎? 目前為止的路程無法滿足意猶未盡的我們,繼續向前騎吧! 不知道有沒有路、不確定能不能上橋,反正先騎再說。





通過麥帥一橋後的河濱通道路況不如先前的好,爛泥、水攤,地面不平… 不得已,又讓小紅offroad了!幸好穿車褲騎車已成習慣,不然這一段顛簸肯定讓屁股又受罪了。



前行一段路後,成功橋來了,該不會沒有引道上橋吧? 跟小V未雨綢繆的商量好,萬一沒引道也要把小折扛上橋喔!



持續朝著成功橋前進,結果有引道耶!! 真感動~



拍完小紅跟灰哥的到此一遊照後,我們開心騎車上橋。橋上的車水馬龍提醒我今天是上班日的殘酷事實,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該踏上返程了。多看這美麗的河濱景緻一眼,溜下引道後換上大盤開始衝嘍!


成功橋→成美右岸河濱公園→成美橋→成美左岸河濱公園→麥帥一橋→麥帥二橋→彩虹河濱公園→美堤河濱公園


因為有上班遲到的壓力,一路上愛咪馬不停蹄的騎著,中間一兩個很想取的景就暫停腳步,其他時間就在跟rpm競賽、跟時間賽跑。

當我們在美堤河濱公園閃水攤時,愛咪一個分心,前輪騎下草地,想當然爾是”犁田”了!當時為了不濺起水花而有刻意減速,不小心撇輪時也沒摔的太重。基本上是以滑行的姿勢撲向水攤,手掌著地,膝蓋、小腿有若干撞傷。

很幸運的,愛咪從手套到七分車褲都上身,低速滑壘後,除了瘀青外沒有皮肉外傷。摔了一跤的小紅,除了灰頭土臉外一切都好,回家要幫它擦澡了。





大直橋→圓山便道→三角渡→百齡右岸公園→百齡橋→Home!


拍拍手套上的砂石後繼續上馬前行,穿過大直橋後,家也不遠了。循著高架橋下方的便道穿過圓山,繼續向前踩踏來到河濱景點之一的”三角渡”,在這裡還看到穿著泳褲的阿伯們在做熱身操>”<,該不會是要下水游泳吧?!

在這裡跟小V說再見,她要拿東西去承德橋的友人家,愛咪則得回家梳洗準備上班了。



飛奔在單車道上經過百齡右岸公園,左邊有河景、右邊有草地,這一段的好風光我很喜歡。

騎上引道過百齡橋,七點十分進入家門,爸媽這才發現女兒我已經去了一趟內湖又回來了XD



TM:01:24"01
DST:27.98
AVG:19.9
MAX:33
Rpm:80
Mrpm: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