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放的假,總是要還的。

所以在這個晴朗無風的週六早晨,大多數的人都得不甘願的從被窩裡爬起,盥洗著裝出門上班去吧! 愛咪例外,上回當過補班值日生後這回有遞假單的優先權。於是拿七月一日前不用就失效的特休換得一個完整的週末。

打著網誌的此刻,早上八點三十六,我在高鐵405列車上,目標嘉義南下中。



算不清這是這兩個月來第幾回搭高鐵了,因為一開始的車票沒有保留,單就我目前手上有的部分,集滿了十張可以多送我一張嗎? >”< 高鐵的快速跟便捷確實大大的縮短台灣南北的距離,卻也狠狠的傷了我的荷包阿!



其實,這個週末應該達令外放的兩個月中,我最後一次搭乘高鐵往返台北嘉義了。六月的最後一個週末達令會在高雄的會議中度過,愛咪則報名了社內旅遊要去避暑踏青。近期內最後一個在嘉義度過的小週末,回家路上應該會有感傷的情緒!

對於從小成長在台北的愛咪來說,除了出遊的時間外,幾乎沒機會居住在南台灣。託達令的福,前後在嘉義暫居了半個月,書唸累的時候出外晃。從簡餐到小吃,鹽酥雞、滷味、清心福泉、茶香世家都是我們覓食的目標。逛書局、跑操場,去焚化爐旁的溫水游泳池消耗熱量,完全是在地人的生活方式。





我想可以這麼說,除了台北跟林口外,嘉義是我第三個居住過的地方。六月跟達令最後一個在嘉義共度的週末,應該會一如往常的無所事事,吃吃喝喝吧! (彷彿又聽見達令用他無奈的口氣跟我說著羅馬不是一天造成這句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