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中場休息的禮拜天,我在嘉義的宿舍伴讀。關掉空調的房間悶悶的,中午打包回來的清心福泉還剩三分之一。宗緯的歌聲迴蕩在室內,一整個慵懶,沒事做的我還是開了Word打食記。積欠的篇數算不清,從禮拜五的晚餐開始動工好了。雀屏中選的餐廳是民生東路西華飯店不遠處的『焦大娘私房菜』。

其實那天晚上的重點是喝咖啡的,很久沒去Gabee.,想念起創意咖啡的好滋味,所以就約了奈奈同行回味。先求一頓溫飽吧!愛咪在網路上搜尋合適的用餐地點,百公尺距離的焦大娘私房菜引起我注意,進一步搜尋後發現意慾的奈寶版主也給予不錯的評價,來訂位吧!

七點鐘循址抵達餐廳,FIFI跟小怪獸已經就定位了,等待其他飯友抵達的期間內,我們一邊閑聊一邊研究著菜色,最後還是集中在店家的”推薦私房菜”上。七個人的用餐,共點了八道菜,分別為:老皮嫩肉、辣泡菜肉片、乾扁肥腸、蒼蠅頭、皮蛋地瓜葉、左雙球、豆苗蝦、酸白菜豬肉絲。沒有湯,想說等等還要去喝咖啡,多點一道菜來配飯比較實在。

七點半,全員到齊後開始上菜,以下依照出場順序介紹:


老皮嫩肉 NT$198
或許是因為拍照花了些時間,吃的時候已經沒有剛起鍋的燙口感了。微溫的老皮嫩肉外韌內軟,滑嫩鮮美,一盤十二個,吃的意猶未盡。



蒼蠅頭 NT$188
沒有特別交代的狀況下小辣程度,舀兩大匙配著飯吃,香辣開胃。



豆苗蝦 NT$298
肥美的蝦仁處理的不錯,吃來清甜彈脆,豆苗作伴很對味。


左雙球 NT$298
所謂的雙球是指去骨雞塊跟蝦仁。裹粉油炸後燒成酸甜味,微辣不嗆,挺好吃的。



辣泡菜肉片 NT$288
肉片缺貨嗎? 上桌的時候變成辣泡菜肉絲了? :P 味道不如預期,不太辣,酸鹹味偏重,不知覺又多扒了幾口飯。



酸白菜豬肉絲 NT$228
除了酸白菜、肉絲外還有冬粉同炒,一連兩道都是口感類似的料理,點菜小失策。



皮蛋地瓜葉 NT$168
原來皮蛋跟地瓜葉挺對味的。下回買地瓜葉時除了清燙拌蒜頭、豬油外也這樣炒看看。



乾扁肥腸 NT$318
最後上桌的壓軸好菜,這時大家的飯碗多半清空,炸的酥脆的肥腸吃來”涮嘴”,一人一口沒幾圈就清盤了。

是愛咪低估了大家的”食力”嗎? 桌面上的料理都清空後還是不覺飽足,大概再來一菜一湯才夠撐!沒追加,留些腸胃去下一攤,結帳離場一人NT$330,差不多就這價位吧!


PS:對愛咪來說,好餐廳的條件除了食物好吃外,清新的空氣也是重點之一,焦大娘私房菜的料理確實美味,但店內沒有禁煙限制,鄰桌客人一隻接一隻的抽讓人不太舒服。>"<


焦大娘私房菜
ADD: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3段113巷7弄19號
TEL: (02) 2713-6930
TIME: 11:30~14:00/17:00~21:30(週日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