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結束跟同事的聚餐回家,一肚子的食物來打這篇紀錄應該是最有味道的了!

上禮拜二,愛咪姑參加了一場新店開張的開幕酒會。地點就在台大綜合體育館內。很奇怪的地點吧!乍聽之下愛咪也感到納悶,在這個不為外人知的體育館二樓開餐廳,有辦法經營下去嗎?

後來聽愛咪姑解釋才知道,這間走地中海風格的西餐廳是復興空廚的老闆開的。洽商場地時校方就希望裡頭供應的餐點能走平價路線,讓台大師生或者前來體育館運動、看表演的人都能輕鬆享用。若不是空廚的採購量大,壓低了食材進貨成本的話,要在這台北市中心賣一盤百元上下的義大利麵、一套半張小朋友就打死的西式套餐還真不容易。

爲了捧友人的場,愛咪姑大方的邀約我們前來聚餐。下班後我們分批搭著小黃前往,只知道餐廳在台大體育館二樓,就讓司機在辛亥路上的入口放我們下車,步行入內。

很久沒回到母校了,一回來就是找吃的!:P 這棟畢業後才落成啟用的體育館跟我還真是不熟,拾級而上來到二樓循著餐廳的指標前進。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安全門”,開門入內還真的是餐廳,後來才搞清楚是我們走錯方向。要從新生南路的樓梯上來才是正門:P





在服務生的招呼下,我們入座靠牆側的長桌位,八個人沒坐滿,兩旁還有空間可以放置包包。



瀏覽過菜單後,大家各自決定了主菜內容。這裡的用餐方式以套餐為主,可挑選百元上下的義大利麵加NT$120變成附湯、沙拉、甜點、飲料的套餐;或者是價位從NT$280~NT$620不等的魚肉類主菜套餐。

愛咪姑要大家挑喜歡的吃,我們也就不客氣的點了各式套餐(包含沙拉、湯、主菜、甜點、飲料)。以下依照出場順序來介紹:



蕃茄海鮮濃湯
方形湯碗裡頭裝了七分滿的湯。一上桌大家的直覺反應就是把桌面上的胡椒研磨器拿過來轉兩下。當我調整著湯碗角度拍照時,率先品嚐的蘇西已經嚷著夠酸好喝了! 紅通通的湯頭下有著花枝塊及蝦仁若干,料不多,湯頭的滋味確實不錯。酸香氣味在這濕悶的五月夜裡真是提神醒胃。



奶酥麵包
麵包籃現身,大家熱烈討論著上頭的橘紅色物體是起司還是奶酥,親自品嚐後答案揭曉,是後者。所以吃起來有著甜甜的奶香味。



生菜沙拉
有千島、法式及油醋三種醬汁可選擇。大家一面倒的挑了有益健康的橄欖油醋醬。愛咪爲了豐富畫面而點了法式沙拉醬。事實證明,還是油醋風味的生菜沙拉來的清爽開胃。



海鱸魚龍蝦醬 (套餐價NT$320)
足足有五公分厚度的海爐魚無疑是今晚的冠軍。先煎後烤的顱魚肉外酥內嫩又帶汁,海鹽提味,就讓魚肉的鮮美盡釋。愛咪姑分了半塊給我,吃完還意猶未盡呢!



迷迭香烤羊排 (套餐價NT$480)
熟度適中的烤羊排也是不遑多讓的好吃。裹著法式芥末醬的表層酥脆濃郁,略帶血色的中心部位則軟嫩鮮甜,橫切著讓兩種口感一起入口,細嚼慢嚥。最後再把骨頭拿起來啃乾淨,這才罷休…


以上兩道主菜是愛咪跟姑姑分著吃所以印象深刻,下面的主菜則為同事點用,只有鮭魚我吃了兩口。其他純欣賞,僅加註同事建言如後。



炭烤芳香雞腿排 (套餐價NT$280)
嚐過的同事皆給予負評價,據說是肉柴了些,不建議點用。



炭烤紫蘇鮭魚排 (套餐價NT$320)
因為先前的鱸魚表現太優異了,鮭魚立刻被比下去…



炭烤安格斯牛肋排狄戎芥末醬 (套餐價NT$320)
去骨肋排的油脂含量高,建議在七分熟狀態下享用。同事逞強的點了五分熟,吃到後半場就不堪負荷了…



紐西蘭肋眼牛排清香醬 (套餐價NT$380)
肋眼牛排也是油脂含量豐富的部位,磁盤上桌的話七分熟來吃為佳。



炭烤三椒腓力牛排 (套餐價NT$480)
算是瘦肉部位的腓力牛排,仔細看周圍還裹了一圈培根肉來添油加味。五分熟來吃軟嫩帶血最恰當,不喜血色的就吃七分吧!


用完餐後,服務生上前幫我們把盤子連同紙墊一起收走。就剩下甜點跟飲料了吧!沒想到還有一盤披薩來串場。原來是開幕期間消費滿千元即可免費享用”經典披薩”一份。


意想不到的煉乳風味披薩,讓這香甜酥脆的好滋味成了餐後的最佳調劑。



本日蛋糕是提拉米蘇,單一口味沒得挑,其實還不錯吃。熱咖啡則讓人不敢恭維,太厚重的關係,小啜三口就擺著了,真喝下去今晚就不用睡了。

非常飽足的八人晚餐,加上一成服務費共NT$3190。平均一人四百不到,果真是迎合師生需求的普通價位。看著餐廳內一區區以沙發、布幔分隔開來的用餐空間,我想這地中海風味餐廳應該大有可為才是…





找不到地方辦家聚、連誼、導生會還是社團慶功宴嗎? 來Fresh Elite瞧瞧吧!


Fresh Elite地中海風味餐廳
http://www.tacs.com.tw
ADD: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二樓(新生南路/辛亥路口)
TEL: (02) 2365-9686
TIME:11:00~22:30 (週日至1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