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花蓮回來後一直沒好好休息,五六日接連三天的活動滿檔讓本人累壞了。

今早醒來產生最不樂見的後果,我感冒了。喉嚨痛、脖子緊,眼皮沉重加上渾身的肌肉酸疼。閉上眼睛繼續睡到自然醒的話,感冒的症狀或許會舒緩些。但七點十五分的高鐵401次列車在呼喚我,買好了當天往返的高鐵車票,愛咪要下嘉義省親去。

人事調度不及的關係,達令又開始嘉義支援南北跑的日子。一年一度母親節的這天,愛咪媽跟著附近寺廟的進香團去鹿港朝聖。自己的母親都外出玩耍了,那就去跟達令的母親吃頓飯吧!

只可惜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八點五十抵達嘉義站,去電達令請他來接我時,才知道昨天一件工作因故延宕未完成。他先抽身前來接我去宿舍安置,然後又回公司忙了。這一忙,一直到下午兩點半,愛咪小寐一陣後才得閒。

稍事休息後還有兩件工作待辦,所以母親節大餐是吃不成了。

三點鐘,開著740(註)來到朴子市覓食。大多數的餐飲店都午休中,沒有太多選擇的我們最後找了間泡沫紅茶店坐下。招牌豬肉小火鍋+煙燻雞腿肉套餐吃個飽。之後陪達令在市區採購若干民生物資再打包一杯清心福泉的蜂蜜烏龍帶走。


回到宿舍我上網他看書,達令默默的等待同事聯絡剩餘兩件工作進度如何。這一等,一直到天黑了,時間逼近八點鐘都沒消息。
把小憩中的達令搖醒,愛咪也差不多該去高鐵站搭車了。

確定成行時間太晚加上母親節返鄉遊子大增的關係,電話訂票時愛咪並沒有買到經濟艙高鐵票。怎麼辦呢?總不能撘夜車回台北,半夜三更才睡覺吧!心一橫,我買了單程NT$1820的商務艙車票。

說不傷是騙人的。跟達令牽手坐在MOS的櫃檯前等著雙人分享餐的時候,忍不住碎唸了一下,以後有這種當天往返的傷財事還是不做了。

結果你說,以後不會有這種情形了,這次是為了昨晚要回家給媽媽看才沒提早南下…


坐在月台上吹著涼風,微溫的額頭告訴我感冒症狀有加劇的傾向。手裡提著屬於我的半套雙人分享餐。踏進北上428次列車的商務艙,心頭一直是暖暖的。



** 一排四個座位的商務艙,果然寬敞舒適 **


** 小餐桌的尺寸大了些,放上NB+漢堡綽綽有餘 **


** 兩段式腳踏板,增加乘坐時的舒適感**


託你的福有機會奢侈的搭這商務艙。再累也要強打起精神全程清醒才行。


嘴裡咀嚼著卡滋卡滋的南蠻雞腿堡,打開NB把剩下2/3的花田少年史看完。明明是靈異搞笑片阿!卻讓我掉了兩三次的眼淚。明早醒來頭一定會更痛吧!


** 高鐵也有桐花季 **

十點半列車進站抵達台北,轉乘淡水線再換搭小黃,十一點鐘進家門。打了電話跟你報平安,打完這篇流水帳就要睡了。

晚安


{註}念於小銀歲數已大,南北奔波不安全,達令從家裡牽了740來開,上了年紀的進口車根本是吃油怪獸>"<,嘉義台北來回開的油錢+過路費去搭高鐵也綽綽有餘...


[碎碎唸]
忍不住想抱怨一下,往返台北嘉義之間的班車車次真的很不體貼耶!爲了節省通車時間,部分直達車不停小站是情有可原的,但起碼最早班、最晚班的車次要站站停靠吧? 又不是只有住在台北、板橋、台中、左營附近的人才有早班車或末班車的使用需要。好不容易盼到六月有新的加班車時刻表開出,結果剛剛點開一看,最早最晚的班次一樣搭不到,能不能變通一下阿!-_-|||

[延伸閱讀] (比一比,東方美人號、太魯閣號車廂跟高鐵經濟艙、商務艙之間的異同)
2007.05.12 [遊記] 01深情洄瀾 搖擺首航 太魯閣號列車
2007.01.17 [遊記] 嘉義→板橋 高鐵初體驗
2006.05.26 [遊記] 洄瀾初夏 再談 東方美人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