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喝喝了四天,無法估計的熱量讓人不敢站上體重計,應該要連吃三天蘋果餐來平衡熱量才是,結果一早愛咪媽又準備了豐盛的早/午餐給我們帶出門。分了半碗愛心糙米粥給蘇西當午餐,接下來幾天都把半個便當分出去好了。

下午還準備了兩個Sikimade的戚風蛋糕要給大家當點心,順便預告一下,千萬人次的得主也會有Siki做的蛋糕吃喔! ^^

存檔的食記太多,依照時間先後來上菜省得亂掉。先來說說星期天的單人晚餐。那天達令跑去國際會議中心參加研討會,把小銀停進101後我們於信義路大門解散。達令開會,愛咪逛街,直到七點多還不見達令來電,想必是研討會裡頭有好料吃了,愛咪就自行解決吧!

地下一樓的美食街逛了三圈,油膩膩的食物們看了提不起食慾。回頭瞥見中央區的紗舞璃,原來也開到101的美食街來了?

猶記得上回看到weiwei寫的紗舞縭食記讓人垂涎三尺,既然如此就小奢侈一下吧! 美食街的紗舞璃有兩種用餐方式,一種是店員幫你煮好帶著走的火鍋套餐NT$190起;另一種就是坐上吧台自己煮的小火鍋,NT$250起。

正逢用餐時段的關係,服務生們都忙的不可開交,吧台上明明有空位一兩個,愛咪還是等了五六分鐘,服務生擺好餐具後才被招呼入坐。

其實沒有那麼餓,一個人吃太好也有罪惡感,所以挑了基本的梅花豬(NT$250)。副餐是寬麵,沾醬要辣不要蒜。

點好餐後服務生陸續端上湯鍋、菜盤、調味料等。


裝了榨菜、蔥花的湯碗是用來品嚐高湯原味用的,待湯滾後舀了兩匙入內。邊吹邊喝,不同於一般涮涮鍋的濃烈柴魚味,紗舞縭的湯頭是甜的,不過個人覺得甜度過了些,日暮里的甜度比較合我口味。中間那一小碗芝麻沾醬是配麵吃的,拿來沾肉也可以。



菜盤中有高麗菜、A菜、魚板、香菇、手工章魚丸、南瓜、芋頭、金針菇、菜頭、蕃茄跟海帶芽、板豆腐。一個人來吃的份量剛好。



吃到一半發現金針菇沒處理乾淨,扣分!
(G1便當機的超級小花功能不錯用:P)


略帶厚度的豬五花,油花如葉脈狀分布,下鍋煮會自然捲曲。略帶嚼勁的口感正合我意,沾上酸香味的沾醬不失清爽。



餐後甜點是招牌芝麻冰淇淋,不過一上桌就溶成這樣orz..

正逢用餐時段,坐在吧台上看著服務生手忙腳亂也多少影響用餐情緒-_-|||
或許挑個客人不是那麼多的時候來吃,感覺會好些!


PS1:101停車新政策,聯名卡卡友得消費101元以上才能免費停車兩小時。
PS2:美食街不能刷卡,請拿著發票、信用卡到服務台處理。



arrow
arrow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