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BLOG以來,轉眼過了三個年頭、累積千餘篇文章,對於做事情經常抱著三分鐘熱度的我來說,可以堅持網誌寫作到現在實在是很難得的事。如果跟大家說,求學過程中最討厭的一件事情就是寫作文、寫週記,不知道大家信不信呢?

雖然從小學二年級就被媽媽送去鄰近的作文班就讀,信手寫來也是文章一篇,但對我來說,爬格子絕對不是興趣,日記本買來寫沒幾頁就丟在一邊,真要說文思泉湧時,只有寫Mail給達令的時候吧! 內容不是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情書就是羅列諸多抱怨的咆嘯信,偶而整理電腦硬碟時翻到信件備分,還會為了當時的甜蜜或心酸往事動容。

常有人問我,怎麼有力氣每天經營網誌不中斷呢? 興趣、肯定、支持是不可或缺的三要素。如果你有相愛的另一半或者小家庭要兼顧的話,那麼對方、家人的體貼、諒解更是不可或缺的。

謝謝達令,一路走來給我全心全力的支持;是我的第一助手、忠實觀眾、超級推銷員,也是一盞燈。讓我在網路闖蕩時不會迷失方向,累了、倦了都能回到堅實溫暖的避風港,調養生息,再出發。

拿到Google發放的第一筆廣告獎金,想回報的人很多,達令無疑是第一個。利用清明連假難得的空閒,愛咪安排了一個晚餐約會,預約好餐廳、訂好電影票,無畏著外頭的風雨飄搖,我們開著小銀北上,美好的週五夜就此展開。

多數人都南下掃墓的關係吧? 高速公路上這天的車況不如平日擁塞,從林口到市區不過二十分鐘,不急著往餐廳移動,吃飯前得先去綠SOGO對面的”星野銅鑼燒”領貨,這個紅極一時的銅鑼燒專賣店開來台北沒多久成天排隊人潮不斷。好不容易在開放預定的第一天(4/1)訂到各12個裝的綜合大禮盒,特地選在北上用餐的這一天來提領。

原想用過晚餐再前來取貨的,不過店員告知,為配合總店關帳時間,必須在晚上七點前將預定的禮盒提領完畢,只好先繞過來拿。保麗龍加上保冷冰袋的禮盒包裝可以維持商品八小時不退冰。也就是說,下午五點半取貨的我們,必須在凌晨一點半前回家,然後把東西通通塞近冷凍庫才行。冷凍保存時間一個月,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退冰即可。

滿心歡喜的帶著大禮盒離去,我們把小銀停在市民大道下的停車場。步行至餐廳門口不過17:45,餐廳鐵門半掩準備中,我們只好在市民大側的店家之間徘徊…

六點鐘正式營業,收起雨傘、開門入內,這天我們享用慶功宴的餐廳是『壽司MaSa』─愛咪跟同事吃部門忘年會跟高中姊妹慶生餐聚的地方。


訂位時愛咪有指定要給MaSa的老闆兼主廚吳師傅服務,入內報上訂位姓名後,店員招待我們入座前方數來第四、五個位置。最前面的三個位子保留給另一組小家庭客人,應該是大常客,因為吳師傅都會先跟其中的爸爸討論過食材才上菜。

坐定位後,店員把熱茶斟上,師傅上前問我們今天的預算跟菜色搭配,愛咪告知他準備每人NT$1500的套餐,不要牛肉、生熟皆可,盡可能在八點多結束用餐,因為之後還得趕場看電影。


果然還是要坐吧台前欣賞師傅的好手藝才過癮…


吃美食除了有良伴外,還得有好酒助興才行,愛咪沒忘記準備,這天我們帶來店裡的是年前愛咪跟LIN購入的三千櫻大吟釀。

【飲酒過度有礙健康‧未成年者不得飲酒】

交給店員處理,他幫我們準備了一個冰筒迅速降低大吟釀的溫度,然後倒了半瓶到金邊霧玻璃的清酒瓶內。酒杯依舊是男女有別的細長杯及寬圓杯。



低聲乾杯、輕啜吟釀,這時候吧台高低交接處的玻璃小舞台也完成佈置。漬蘿蔔、醋薑、現磨山葵泥及手切蘿蔔絲等配角已各就各位,開動嘍! 就從開胃的芝麻豆腐開始。


似乎是壽司MaSa定番料理,第一次跟同事來吃一千八的套餐時也有這一道。口感滑膩、香味濃厚,些許山葵提味讓芝麻的香氣更清新。



軟絲
切成條狀的軟絲上頭還有整齊的細切花,口感扎實,甜味隨著咀嚼釋放。



鰈魚
口感清脆而味淡,達令一口就塞進去了,問他為何不細細品嚐,他說白身魚不是吃口感的嗎?大口咬才過癮阿! -_-|||



帆立貝
灑上海鹽,表面直火烤過的帆立貝,上檯還滴了清香的日本柚子汁提味。師傅提醒我們直接吃無須沾醬。因為鹽巴跟柚子汁已經把帆立貝的甜美完全提出,嘴角都不禁上揚了。



螢烏賊
整隻可食,些許味噌醬提味,當下酒菜正好。



縞鯵(しまあじ)握壽司
在日本有夢幻之魚稱呼的縞鯵,中文不知道怎麼稱呼才好。師傅捏製成握壽司上檯,咀嚼起來的口感輕甜而富有彈性。(參考網址 http://oldphoto.lb.nagasaki-u.ac.jp/GloverAtlas/target.php?closer=10_34&id=216)



鰤魚握壽司
光看這圖片就可以想像這口鰤魚握壽司有多肥美! 燈光照射下,油脂彷彿都要溶化般的閃亮,一口塞入細嚼慢嚥,再乾一杯大吟釀,幸也!



鳥貝握壽司
據說是因為這種貝類的造型很像鳥嘴尖喙而得其名(相片中的握壽司左側),大家覺得像嗎?
第一次吃到這種貝類,咀嚼起來的口感”潤潤”,蠻有韌性的。



安康魚肝
新鮮的安康魚肝,是我們剛入座時吳師傅正在處理的,輕燙後迅速冰鎮,切成略帶厚度的片狀,加上細蔥、辣蘿蔔泥及微酸醬汁。入口即化,肥美不帶腥味。



海鱺握壽司
來自於澎湖的箱網養殖海鱺魚,連同醋飯咀嚼,油脂跟米飯交融著,灑鹽烘烤後的濃郁香氣讓人印象深刻。



海膽握壽司
看了就猛吞口水的一道,美味自然不在話下,隨口問了師傅這天的海膽打哪來的,看了盒子才知道,雖是日本進口,產地卻標明了俄羅斯,應該是在相同海域生長的海膽吧!反正好吃最重要。



鰭邊肉握壽司
直火燒過的鰭邊肉置於醋飯上,細蔥、辣蘿蔔泥跟些許醬汁提味,為了方便進食,上檯時有個白瓷湯匙盛著,剛剛好一口大小,可以不掉飯粒地優雅進食,真好:p

至此生鮮類的料理全數供應完畢,吃的時候不覺多,回家整理寫起才辛苦-_-|||
時間不早也該準備睡覺了,中場休息一下,熟食類明天再上!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