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大家應該注意到,愛咪的網誌上方及文章最後都加了”加入書籤”的小圖示,這不是掛好看的裝飾ICON,用力點下去,如果你正好登入具有收錄文章功能的書籤網站中,就可以把愛咪的網誌或文章直接收錄進去。

說實在的,愛咪沒有使用網路書籤的習慣,上頭掛的那串中,實際上有申請帳號,並且操作使用過的也只有HEMIDEMI跟DELICIOUS而已。不能否認網路書籤的存在確實有其便利性,所以一來為了方便大家收錄;二來覺得小小圖排一起也挺可愛的。愛咪就跟CGS要了這串語法,一一掛入最近發表的文章。

關於這串語法的演化過程,請參考無名一哥CGS的大作呷厚倒休播,裡頭交代的非常清楚,拾人牙慧的愛咪就不贅言了。


在大家把語法拷貝回自家掛前,有些使用須知跟大家分享:


[張貼位置]
以無名來說,只要是能加入html語法的地方都可以掛,如果你是付費會員VIP的話(經測試發現,一般非付費會員張貼該語法無效),可懸掛的位置有網誌敘述及文章末端。收錄的對象是整個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amykaku),或者單篇文章例如麻辣火鍋 華川宴(http://www.wretch.cc/blog/amykaku/14405974),全看你正停留在哪個網址上而定。

EXAMPLE-1
Step 1. 登入無名>網誌管理>網誌描述>將語法貼上


Step 2. 按下網誌敘述內的加入書籤ICON (以HEMIDEMI為例)


Step 3. 螢幕上另開視窗,跳出HEMIDEMI的登入介面>輸入帳號、密碼>登入


Step 4. 網誌標題AMYKAKU及網誌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amykaku會自動帶入空白欄位,完成編輯、存檔,就把”愛咪的網誌”納入HEMIDEMI書籤。


EXAMPLE-2
Step 1. 發表新文章>一般方式編輯(非進階編輯)>把語法貼入文章末端>送出文章


Step 2. 發現好文想收藏>按下文章末端的加入書籤ICON

Step 3. 螢幕上另開視窗,跳出HEMIDEMI的登入介面>輸入帳號、密碼>登入


Step 4. 文章標題[食記] 桃園龜山 麻辣火鍋華川宴及文章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amykaku/14405974會自動帶入空白欄位,完成編輯、存檔,就可把”麻辣火鍋 華川宴”該篇文章納入HEMIDEMI書籤。



**發表者只要完成Step1就夠了,Step2~4是給想要收錄文章的讀者看的。


[使用權限]
基本上,這個加入書籤的語法是通用於各BSP的,小圖ICON置於CGS的Flickr相簿,外連至無名以外的網誌也沒問題。

不過在無名,只有付費的VIP可以在網誌敘述中加入語法(EXAMPLE-1),一般使用者就張貼在文章末端吧! (EXAMPLE-2) 個人也覺得收錄單篇精采文章的意義高於收錄整個網誌 ^^

[注意事項]
其實在無名,利用html的語法來包夾Java Script算是技術犯規,在站方還沒開放此權限前,隨時有可能被擋掉。那天打開網誌的時候發現突然失效也不足為奇。根本的解決之道還是把這個功能納入網誌功能選單,用”打勾”來選擇”加入書籤ICON”出現與否。


大家覺得有增加此功能列的必要嗎?
平時上網瀏覽時有收納文章進網路書籤的習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