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外出訪客進行每週會報前,愛咪跟茶米帶著客人來到吉林路上的一品花雕雞用午餐。

本來打算帶Ann去晶華吃涮涮鍋的,結果Ann說事情多,就近解決就好。她提議吉林路上的花雕雞,乍聽時愛咪楞了一下。印象中花雕雞中午不營業的阿? 但是Ann說他們中午在路邊勤發傳單拉客,她就拿了好幾次…

去電詢問後還真的有開門,預約了四個人的位置,我們十二點多抵達店裡。正逢用餐時間的此刻,一樓店面只有另一組客人正在用餐。後來我們吃飽離開前,才又進來第三組客人。平日中午真不是開門拉抬業績的好時機。

坐定位後開始點餐,吃第三次了,不用看也知道該點什麼。先來沙蜆鍋開胃,再來干炒雙脆解饞、花雕雞是當然的,加點豆皮、粿條吸收湯汁菁華才是王道。

除了這幾道一再複習的菜色外,還有兩道新菜是服務生力挺的:金銀絲瓜、五味中卷。

不一會兒,愛咪跟客人的豐盛午餐就在服務生的耍寶演出下開動。



沙蜆鍋,文蛤、山瓜子加上高湯、白胡椒粒及薑絲。粒粒飽滿的文蛤全開。山瓜子的尺寸比上回在原創花雕雞吃到的大。



金銀絲瓜,澎湖絲瓜加上鹹蛋快炒。香鹹又不失清甜的好滋味很下飯,大推!



干炒雙脆,韭菜花炒上鷄心、雞胗,一樣是醬味重於辣味,火候掌控的不錯。



五味中捲,底下墊了炸過的九層塔所以看來蓬鬆:P 裹粉酥炸的中捲圈配上滋味豐富的五味醬,酸甜辣兼具而外酥內軟,價位或許不便宜(兩百餘),確實好吃。





花雕雞,總算重拾兩年前初次品嚐的好印象了。醃過花雕酒的雞腿肉柔軟入味,香噴噴的沒讓初次品嚐的客人失望,吃到一半加入豆皮同煮,飽吸湯汁的豆皮果然是花雕雞的好朋友。

最後當然少不了一碗QQ粿條,嗜重口味者可請代煮的服務生添醬加味,心滿意足的嘴巴油滋滋才把碗筷放下。

結帳離開,四個人的花雕雞午餐(加上一壺酸梅湯及三碗白飯)花費NT$1774 ,不能刷卡請付現。


ps0: 2007/02/01起,一品花雕雞 平日假日中午皆有營業。
ps1: 一品花雕雞與原創花雕雞之爭愛咪不贅述,消費者不管正宗,只管好吃!
ps2: 大白天的遇上服務生耍寶,沒心思欣賞;音樂聲小的好,以免影響食慾。
ps3: 謝謝無名氏網友提醒,日後會確實注意,有勞費心了。
ps4: 同事S點播花雕雞,只得省略午睡把文章生出。有人問我寫網誌花多少時間,到此為止半小時。


一品花雕雞(吉林店)
ADD:台北市吉林路170號
TEL:(02) 2521-1101



[延伸閱讀]
2006.12.07 [食記] 原創花雕雞 開幕慶記實
2005.03.20 [筆記] 寒夜熱鍋 一品花雕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