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好好的星期六,愛咪又來到嘉義趴趴走。12點鐘跟達令在火車站會合後我們隨即前往大雅路覓食。

南下支援的這些日子,我常嚷著他回家造福鄉里;達令則說我肩負開發嘉義美食的重擔。其實我們兩個都沒這麼偉大,只是說了給對方開心罷了,小別重逢的週休二日,兩個人在一起,做什麼、吃什麼都開心!

回到熟悉的大雅路,這天我們的用餐地點選在極簡品味不遠處的一年五季。穿過鄉村風十足的門面,走進店裡只見入口左側一張原木大桌的位置。其餘空間擺放著商品、食物販售…

站在門口發楞了一下後,開口詢問上前接待的服務人員店裡有沒有供餐。對方說有,並且帶著我們從左內側的樓梯上樓。二樓偌大的空間以樓梯為界分為前後兩側。前方的桌位區擺放了桌子七八張,上樓時另一組客人才剛結束用餐。後側則是廁所及一個擺放了手工商品的小廳。



愛咪跟達令挑了一張四人桌坐下。首先吸引住我目光的是桌面靠牆側的這個HARIO給水壺。之前在Y拍閒晃時有看到,日後搬到大一點的地方住時打算購入的…

瀏覽過桌面上的MENU後,我們分別點了蔬菜拉麵$150五色炒飯$160

現打蔬果汁先來,裡頭應該加了紅蘿蔔跟蘋果吧!喝起來的味道很像波蜜果菜汁,清甜開胃。



生菜沙拉接著上,若干時蔬、水果上淋著優格醬,新鮮爽口。



湯頭清澈而漾著一股香氣的蔬菜拉麵上桌,先嚐一口湯頭,甘醇清甜;再吃一口藍藻麵條,軟中帶Q不失嚼勁。配著湯碗裡的各式時蔬一起享用,一旁還用小碟子裝了一條切塊的清蒸地瓜。飽足之餘,健康跟美味都兼具了。






五色炒飯的味道下的比較輕,粒粒分明的五榖飯間,蔬菜丁仍保有清脆口感。一旁還有豆干、地瓜跟四季豆當陪襯。

餐後,加點了一個寒天果凍$30當點心,紅棗桂圓口味的,底層還有去核的紅棗肉。

吃慣大魚大肉後,換個口味,來頓清爽無負擔的養生餐清清腸胃也挺不錯的。





一年五季養生坊
ADD:嘉義市大雅路2段522號
TIME:10:00~21:00
TEL:(05) 277-13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