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打開電腦整理相簿時發現先前整理好的相片還沒補上食記。就這樣擺著也不是辦法,事隔多日後也剩下模糊印象而已。

就讓愛咪來看圖說故事,簡單分享這頓有酒、有肉、有朋友的寒夜餐聚。

收到了小V的通知信,我們相約七點半於永康街巷內的小隱私廚碰頭。搭著直行公車在信義、永康街口下車後,走一小段路,過了麗水街後才看到這間沒招牌的小店座落在小公園旁。




門口外的小黑板上寫著店家資訊,這就是招牌的替代品了吧!推開半掩的店門入內。報上小V的名字後,店家併了靠門口的兩張方桌讓愛咪入坐。

側身坐進靠牆的位子,這才把小隱私廚給看仔細。前方的客席分為桌位跟塌塌米兩區,一張方桌以坐滿時計,全店也不過五張桌子20個位子而已。後方則是開放式的餐吧廚房區。餐吧旁黑板上寫著這天購入的現流漁獲有哪些。客人點用後再從板上一一劃除。

等著飯友們全員到齊,大家的肚子也餓了,憑著模糊的印象點了幾道網友推薦菜色,黑板上最特別的”那個魚”自然也不能錯過的了!



干貝肉燥飯 NT$30‧蔥香豬油飯 NT$20
這算是店裡的招牌主食吧!尤其以蔥香豬油飯最受歡迎。我們各點了三碗來分享品嚐,結果還是加了油蔥的豬油飯勝出,現在回想起來,彷彿還能聞到那香味似的…



涼拌魚皮NT$95
略帶厚度的魚皮晶盈剔透的舖在醃小黃瓜上,咀嚼起來軟中帶Q且絲毫無腥味。微酸的口感開胃,輕啜一口小V贊助的純米吟釀,對味極了!



小隱沖菜 NT$75
衝鼻的嗆味讓我對這道料理有點抗拒。只能說它的味道相當”大人”,或許有人就愛這股狠勁、辣味,只是我吃不慣…



午魚一夜干 NT$195
說它是當晚的料理冠軍再貼切也不過。焦香的魚皮下,油脂豐厚的口感細緻的魚肉正肥美著!大家連皮帶肉的啃食,就連骨頭、鰭邊的碎肉也不忍放棄。



烤雞翅 NT$60
翅膀跟小腿已經切開,方便大家夾取。恰到好處的火侯讓這雞翅皮脆肉嫩又帶汁。讓人吃了吮指回味、意猶未盡。



鮮筍燒大腸 NT$150
清脆的筍子跟入味的大腸出乎意料的合味道。其中還有吸滷汁的香菇來湊熱鬧。又一道眾人稱好的下酒菜。



清蒸那個魚 (時價)
說實在,愛咪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到底”那個魚”是哪個魚?:P
該不會所有不知名的海魚都統稱這名字吧? 總之,這天我們吃到的那個魚是加了豆腐、薑絲、破布子的清蒸處理。魚肉本身的甜味保留下了,但是其中不計其數的魚刺還真讓人傷腦筋。又細又軟,吃的時候得小心挑,以免被刺梗到。



現煮魚湯 NT$125
裝在泡麵碗裡頭的現煮魚湯一份三人分正好。魚湯內加了金桔、九層塔挺特別的,叫不出名的小魚還不錯吃,趁熱享用為佳。



鴨血大腸?
大伙吃到八分飽後又加點的菜色。只是來小隱私廚前幾天愛咪才吃掉一鍋謝爸爸的五更腸旺,不自覺的,嘴巴就提高了標準。對於小隱私廚的這道菜,自然也沒留下什麼印象。:P




吃飽喝足後結帳離開,六人均攤,一人三百,還找了若干零錢作為續攤的咖啡基金!



小隱私廚 Jame's Kitchen
ADD:台北市永康街42-5號
TEL:(02)2343-53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