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起湖小旅行的第二天,在緩慢悠閒的用餐、拍照後,十點多才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離開。除了隨身行李及相機外,其他東西都先收到小龍、shiunkle車上,我們輕裝回到奮起湖老街,第一件事情就是把下山的小火車票給退掉。

來到奮起湖火車站,昭恩出面跟站長大人交涉退票事宜。因為從網路上定來回票時只有嘉義車站到阿里山一種選擇。半路在奮起湖下車的我們等於自動放棄後半段的車資。


也因為起訖站不在奮起湖之故,退票的時候站長必須請示阿里山站的同意。這過程中因為溝通不良的關係昭恩還被站長碎碎念了好久,幸好最後有順利拿到退款,一人NT$252,喝杯咖啡還有找;至於後來因為行程改變而遇見兩段美好的旅途邂逅,無價!




沒有下山火車追趕的行程壓力,我們不徐不緩的捕捉老街風情。連假後的平常日,即便到了正午時分,街道依舊冷清。相較於前一天摩肩擦踵的擁擠感,這三三兩兩的小冷清讓人更有渡假情緒。




走過車站旁遮陽棚搭蓋的商店街,採購了藥膳茶葉鐵蛋一盒。有軟硬兩種口味,試吃過後大家還是偏好有嚼勁的硬鐵蛋。




至於奮起湖便當還是無緣,因為小V跟ZILI從台南背來的煙燻滷味還沒品嚐,大家只得把腸胃空下。




老街閒晃時,偶然發現路邊告示牌上貼著撲克牌一副,上頭介紹著阿里山的風土人情,其中”石卓珠露茶”這張讓人覺得格外親切。這天早上在緩慢喝的咖啡就是用這個茶水沖的,大家還笑稱這珠露咖啡是”鴛鴦”口味的。



結實累累的綠果子成熟後就是晚餐時吃到的”樹番茄”



就醬子,我們一路走走停停,藍天白雲、破垣殘壁,全收在大家的記憶卡、底片中。最後又回到了老街上的7-11,在這裡我們歇腳買水、採購哇沙米花生跟櫻花果。




不知覺後方出現一位全副武裝的騎士跟一台價值不斐的自行車。瞬間就引起大家注意!! 攀談後,我們知道這位騎士是愛台灣的日本人”染谷潔”,在台中逢甲兩年的求學經驗讓他的中文好的嚇嚇叫。愛咪的日文根本無用武之地,染谷先生還能說上幾句台語勒…

大家愉快的聊了一下,知道他利用日本的新年假期來台灣騎車旅遊,抵達阿里山前,他可是在東埔泡了溫泉。在奮起湖吃過便當跟愛玉後他就要騎縣道下到嘉義市區吃郭家雞肉飯。

聽到染谷先生提起愛玉,不禁想起前一天步道小健行時吃到的大碗滿意,進一步了解後才知道老街上有間”愛玉伯ㄟ厝”也好吃。日本人都強力推薦了,身為飯團的我們怎麼能錯過。






來時路上就有經過”愛玉伯ㄟ厝”的入口,大家憑著模糊印象抄小徑,五分鐘後我們就抵達店裡點了一桌的愛玉吃了。



關於這間店的來龍去脈小V解釋的很清楚(Link) ,愛咪就不贅言了。我們在這裡除了吃愛玉外,還把老街上買的鐵蛋給解決。



這一盤三個的現烤手工派是參考過牆壁上張貼的來客心得才點的。剛出爐,熱酥酥的,真要一口吃掉才不會掉屑。


大家邊吃邊聊,十多分鐘後染谷先生才在我們的殷切盼望中出現。還以為他迷路了,結果是去吃奮起湖便當順便洗晾衣服所以現在才過來。



就醬子,從一台腳踏車開始的情誼延續到一碗愛玉上,沒有國籍或語言的隔閡,我們中英日台全開,聊著聊著捨不得散場。聽染谷先生講著地面結凍的合歡山、風光明媚的花東海岸、無可取代的南橫之美;大家的心頭都暖了。遇見這位愛台灣的異鄉遊子,讓我們更加珍惜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美好。

染谷先生聊著自己的事情時,提到他有寫BLOG來紀錄生活點滴。我們才跟他說,其實我們也都是BLOGGER大家在網路上相知相惜後才成為真實世界的朋友,時常聚餐、出遊…

染谷先生當下那個不可思議的表情,讓我們不自覺的揚了嘴角。旅行中的小邂逅,似乎也讓我們的友情更為濃厚。


PS:其他團友文章請參考"[遊記] 意猶未盡小旅行 飯團大聯播 no.5",連結隨時更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