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搬家的事情忙了一週,上週五的飯團食記也拖到今天才能整理。再不寫就要忘光光了! 這回忘了拍菜單,名稱有若干出入,相信聰明的大家還是能在菜單上找到它們的。

這回的餐聚地點是敦南信義路口附近的闔家小館。雖然地址上標明是仁愛路的巷弄,但是距離信義路比較近,從仁愛路老遠走過來的FIFI可以做證:P 預約了七點鐘的位置,大家陸續出現在這個裝潢樸實的小館裡。入坐店家幫我們安排的一張圓桌,靠內側的。

20分鐘飯團到齊,研究了菜單好一會兒的愛咪想找服務生前來點菜,結果店家人手不足的關係?叫我們自己拿桌上的點菜單來寫:P



鹹酥蝦
外酥內嫩,連殼整隻可食,蝦子的新鮮度還不錯。



豆干炒肉絲
忘了指定辣度,結果炒出來的口味還是很過癮。全桌只有嗜辣的SIKI專挑辣椒吃,愛咪不小心吃到一兩塊就滿頭汗了。強力推薦!!



苦瓜鹹蛋
不愛吃苦瓜的我只試了一口,算是偏乾的炒法,吃來還是會苦,調味偏淡。



炒絲瓜
這跟愛咪媽炒的味道很像,都是用蝦米爆香的,偏偏也是我不愛的那種:P
避開蝦米,清甜的絲瓜連湯很下飯。



酸菜炒肚片
厚實Q脆的豬肚炒上薑絲、酸菜佐以白醋、豆瓣調味,微酸開胃卻也不嗆。



炸銀絲卷
這是傲骨的必點,可惜他們沒供應煉乳,不妨自備:P



招牌燒豆腐
炸過的豆腐佐以醬油、豆瓣及九層塔調味,看來蠻鹹的,吃來還好。



椒鹽大腸
第一次吃到裹麵衣炸的大腸,改名為”鹽酥大腸”或許更貼切。實際品嚐後,大家覺得胡椒鹽當佐料其實不太合適。突發奇想拿另一道糖醋花枝的酸甜醬來沾,反而更為順口。



地瓜葉
簡單的蒜蓉調味就很好吃的一道,纖維質豐富也幫助消化。



糖醋花枝
這是大家一致覺得最好吃。外酥內軟的花枝塊沾上酸甜味的醬汁讓人意猶未盡。



鹹冬瓜排骨
湯頭還不錯,可惜太鹹。可能是鹹冬瓜的味道全釋放出來了,相較於先前的料理,這反而是口味最重的一道。



燒酒雞
因為聞到隔壁桌飄來的香氣,大家才跟進點了這鍋燒酒雞來去寒補身。雞肉吃來緊實有嚼勁。湯頭喝來卻沒什麼鹹味。應該先喝這道再喝鹹冬瓜湯的:P



麻婆豆腐
這是愛咪後來追加的,因為看同桌飯友半數還有白飯未食。鹹味、辣味都在控制內,老少咸宜。


闔家小館的菜色雖然走的是客家、川菜風,但吃完這一桌料理後,發現其中一道豆干炒肉絲重辣、鹹冬瓜排骨湯小鹹外,其他菜色的調味都不會下的太重。對於嗜吃重口味的愛咪來說總少了一點過癮,但就健康概念而言,算是對身體比較好吧?:P

總結這頓十人晚餐的消費約兩千上下,以信義敦南商圈的物價消費來衡量,實屬經濟實惠。下班後想跟同事吃個便餐小敘時,是個不錯的選擇。



闔家小館
TEL:(02) 2325-2115
ADD: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4段122巷49號1樓
TIME:11:00~14:00;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