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說再見的時候,今天晚上愛咪又來到林口搬家。這次搬動的東西非常重要。是愛咪賴以維生的電腦週邊設備…

趕著在好日子的星期天安床入住,很多東西不得不暫時割捨,例如網路。今天早上電信公司的人跟達令約了牽線。等我下班後提著兩個便當前來新家時,無線基地台跟愛咪桌上型電腦用的網路線都已就定位。

還在小窩租住時,愛咪跟達令的工作區分別位於樓上/樓下。愛咪的電腦桌就安放於客廳一角,後方就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小廚房。打電腦的同時,還可以看電視、煮飯,達令加班的周末或深夜,愛咪就這樣邊上網邊聽電視,廢寢忘食。

達令的工作區在樓上,需要用功唸書的他得有自己的小空間,不然光是聽愛咪的打字聲就會分心或沒靈感吧?

搬到新家後,我們一樣擁有各自的工作區。愛咪分配到的位置一樣佔客廳一角、一樣介於沙發跟餐廚之間。因為跟流理台同一平面,以後無法邊作菜邊逛網路了。電視依舊距離我很近,一轉頭就可以收看的角度,很好!

吃完便當後,我們前往小窩打包電腦、電視、防潮箱等貴重物品。掏出鑰匙,打開眼前那兩扇熟悉的鐵門。小窩內熟悉的氣味,讓我的心神寧定。什麼時候新家才能給我這種安穩舒適的感覺呢?

達令說:妳沒幫小窩拍幾張紀念照?
我說:真給你猜對,口袋裡就放著相機

拍什麼好? 就這個製造幸福味的家庭工場好了。沒有這個迷你溫馨的一方天地,就不會有網誌內的料理習作。雖然我把黑晶爐、小烤箱、藍點快鍋、雙人牌刀組跟大多數的碗盤都搬去新家了。但是日後用瓦斯爐煎煮炒炸出來的料理,肯定是不同的味道…

搬家途中,達令又跟我說了一次:妳會漸漸喜歡上我們的新家的,該有的都有,就只缺了臥房的木質地板而已。

所以,在這個寒冷的冬夜裡,抱著NB在臥房裡無線上網的我,直打哆嗦…
(我也很想躲到被窩裡去打阿!但是這房內唯一有訊號地方是正對門口的沙發-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