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生週的食記第二篇,愛咪跟同事來到阿正廚坊共進午餐。

一如往常的前天定位、當天定餐,從辦公室步行過去後坐定位,三分鐘內就可以開動了。每個月一號把當月午間菜單列印出來是同事Yehching的例行工作。方便大家討論吃點什麼當季時鮮好? 身為壽星的愛咪跟Yehching到最後都挑了’仙佛跳’’,因為參考菜單上的食材介紹,這內容豐富的佛跳牆加了’豬腳’在裡面,當然得點來幫自己慶祝一下。

除了兩甕仙佛跳牆($420)外,還有Kitty的砂鍋魚($420)、茶米的珍味東坡肉($420)及小畢的海瓜子乳酪義大利麵($380)。


吃完清爽的餐前沙拉後仙佛跳牆就上桌了,滿滿一甕的好料都快浮出湯面,先嚐一口老母雞湯為底的湯頭,鮮美卻不濃膩。接著就是奮力解決甕內的魚皮、豬肚、鵪鶉蛋、白蘿蔔、豬腳筋、芋頭、豬腳、筍絲及豬小排等。其中讓愛咪印象深刻的是豬腳及小排,撈起時外型完整,卻有入口即化的軟度。沾上些許阿正自製的辣醬提味,香辣過癮!

自認為食量不小的我,最後還留下半碗白飯無力解決…因為我把佛跳牆吃到一滴不剩啦!:P



Kitty點的砂鍋魚也是份量滿點的一品,滿滿的料幾乎快看不到湯了。裡頭放了丸子、紅甘魚塊、油豆腐及當季時蔬等等,其中入味柔軟的腐皮讓Kitty嚐了讚不絕口。食量的人別急著吃飯,先把鍋內的好料解決再說,因為底下還準備了若干寬粉,飽吸湯汁,吃不完的話挺可惜的!



茶米的珍味東坡肉看來份量不大,卻讓他連吃兩碗白飯還嚷著太撐配不完。



小畢的海瓜子乳酪義大利麵愛咪沒嚐到,遽聞也不錯吃就是。



吃飽喝足後大家坐在位置上閒聊,正好遇上阿正出來巡場。Kitty提到這天中午是來幫我們天蠍姊妹花過生日,結果結帳後離去時手上就多了半打香滑綿密的芋頭幕斯作為當日午茶甜點。

本当に美味しいです!ご馳走様でした。


阿正廚坊Chef Show Time
http://chefshowtime.myweb.hinet.net/
ADD: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0巷8號
TEL:(02)2702-5276/2702-52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