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潮濕陰冷,心情雀躍愉快的星期五。

一早艾琳就把前兩天下訂的鹹蛋糕交給我。「本來叫店家下班前送到,沒想到這麼早就送來,不吃掉的話要放冰箱冷藏…」艾琳碎碎念著



打開紙盒看見整齊排放的三角鹹蛋糕十個,剛吃完早餐沒胃口,整盒送進冰箱先。中午吃完飯後肚子還有餘裕,才從冰箱拿了兩個出來跟大家分著吃。



切成三角狀的鹹蛋糕,主體由兩塊厚而鬆軟的戚風蛋糕構成。中間的內餡是豬油炒的筍塊、肉末及油蔥。放冰箱保存之故,從外袋明顯可見結凍的豬油。同事還以為那是美乃滋勒…



拆開玻璃紙跟同事各分一半,不去想那結凍的豬油塊,一大口咬下去。鬆軟的戚風在嘴裡化開,微甜;咀嚼間筍塊、油蔥跟肉末的滋味融合,香香鹹鹹。甜鹹之間恰到好處的平衡感,讓人不自覺的加快了食用的速度。三大口吃完半塊,意猶未盡…

原本還擔心自己訂了一大盒吃不完怎麼辦,現在卻想私藏帶回家就好。下午跟妹妹提到自己買了鹹蛋糕的事情,妹妹說這是媽媽兒時回憶的一部份,帶回家孝敬她一定會很開心的。

紙盒內剩下那幾個基本上是愛咪媽的額度!


桂田蛋糕專賣店
ADD:台中縣霧峰鄉中正路926號
TEL: (04) 2333-9841/2333-5623
PRICE:一盒10個 NT$200 (買十送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