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出遊的下半場,自然少不了美食相伴,話說我們在豆大的雨點中離開觀音鄉,路邊暫停沒熄火的老藍就在漸大的雨勢中載著我們平安抵達桃園市區。

行經汽車用品店時,小龍跟邱副下去買a-su線,這樣子吃完飯後老藍再休克也不怕了-_-|||,買完東西繼續上路,拐個彎到中正路上後前行不久,紅色招牌高掛的餐廳就在眼前,一旁有餐廳附設的平面停車場。車子停妥後我們冒著風雨入內,今天用餐地點是中正路上的全家福客家菜館(桃園店)。

進門後報上名字,服務生指引我們入坐後廳的一張十人圓桌,上頭還有紅色小卡寫著我的全名..(Oh My God!!) 等待小V跟SIKI從車站趕來的時間裡,愛咪跟小龍研究著菜單,七點多食客到齊,找來服務生點菜,隨意拼湊就是十幾道,事後跟店家列印點菜單才知道我們這麼會吃…



酸梅湯 一壺$100
前菜(芋頭/韓式泡菜/豆乾) 每道$60

退小菜是愛咪向來的習慣,原本也打算大手一揮請服務生通通收走,後來看大家飢腸轆轆的眼神,還是讓其中三盤留了下來。芋頭是甜的,鬆軟入味,只是當作前菜有點怪:P,切成小塊狀的大溪豆乾吃起來蠻有嚼勁。韓式泡菜辣而開胃,這一吃肚子更餓了。



桔醬雞(半隻) $300
含有豐富油脂的帶皮雞肉又黃又亮,品嚐起來皮滑肉嫩,半隻雞的份量其實也不少。除了有傳統客家風味的桔醬可沾外,薑末調成的醬料味道也很特別。



炒米苔目 $90
一盤份量供一桌子嚐鮮剛好。簡單配料拌炒在米苔目中,適當的鹹度、撲鼻而來的香氣,整體味道很不錯…



土鯽魚 $240
醬油薑絲調味的土鯽魚骨肉皆酥軟可食。算是比較重鹹口味的一道料理,帶卵的魚身很入味,下飯正好。本人不喜魚腥的關係,淺嚐兩口就停箸了



客家小炒(小) $200
算是偏乾式的客家小炒吧!總覺得香氣不太夠,所以印象也不太深刻。以目前為止的客家菜飲食經驗來說,客家小炒還是廣東客家小館處理的最好吃!



茄香四季豆(中) $270
似乎有茄子出現的料理都難逃油膩的命運,挾菜時總得將筷子懸在盤子上一兩秒鐘,讓餘油滴下才吃的心安。:P 整體味道還不錯,油瀝乾一點就好。



乾扁肥腸(小) $240
略帶厚度的肥腸炸的外酥內軟,配上乾辣椒、皮蛋一同拌炒,整體來說是道香辣有勁又風味十足的料理。愛咪貪嘴吃了好幾塊…



荷葉豆腐(中) $280
看到這道料理端上桌有點傻眼。荷葉上,各式材料煮成的芡汁淋在四盒倒扣的雞蛋豆腐上。個人覺得對切成四等份應該會美一點吧? 配飯挺合適的。



鹹酥草蝦(中) $420
跟想像中的鹹酥蝦有點落差,還以為是體態較小、連殼可食的那種。結果上桌的這盤蝦子比較像辦桌菜:P 去殼之後一點都不鹹酥了,肉質跟鮮度都還不錯就是。



麵疙瘩 $120
雞湯為底的麵疙瘩簡單卻不失美味,個人吃了兩小碗還意猶未盡。



野菜山蘇(中) $300
大火快炒的山蘇清脆鮮美,配上小魚、蒜片很對味。



扣肉刈包 $300+$90

這是全家福的招牌菜,據說是喜宴中不可獲缺的要角。

多虧同桌的飯友提醒,小姐才把這道隱藏版的扣肉刈包端出來。軟嫩的扣肉、梅干菜夾在舖了花生糖粉的刈包裡,趁熱吃味道會更好,只是一個人解決一個也太撐了。



酸白菜肉片湯 $360
鮮甜不嗆酸的湯頭讓人在十分飽足的情況下還有繼續進食的意願…



好不容易才把這一桌子的菜吃完,飯後服務生送上招待的牛奶布丁,愛咪嚐了一口覺得味道不自然就放棄了(同桌飯友們發明牛奶布丁+花生糖粉的吃法,據說不錯:P) 總結這頓晚餐的花費為$3905,平均下來每人約四百,可能是我們點太多了吧!少個兩道菜或許份量跟價位都會剛好些…



全家福客家菜館(桃園店)
ADD:桃園縣桃園市中正路1270號
TEL:03-31726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