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不憂鬱,愛咪一早進公司,椅子都還沒坐熱就出門了,話說上禮拜五下班前,小老闆把愛咪叫去交代事情,說是有日本東北支店的大老闆跟隨工商訪問團來台,週一早上的空檔希望有人陪同逛大街,這種吃喝玩樂的工作自然是落在愛咪身上。

跟東北大老闆約好九點半在飯店大廳碰面,原先打算從家裡出發直接去接待客人的,結果我這迷糊蛋身上沒有半張名片,為了不在碰面時出糗,只好先進辦公室再跟公司車一起外出。

九點半多,來到飯店門口時小遲到了五分鐘,急忙衝進大廳,看見沙發那端有人起身示意,上前簡短自我介紹後,一起搭上公司車,朝著今天的遊覽地點─台北101觀景台出發。

前往目的地的路上,我們閒聊著,才知道這是東北大老闆二度訪台,上回是四年前跟太太一同赴台觀光,對於台灣的印象就停留在故宮、夜市等觀光景點上。這回雖然是因公外出,但是鬆散的行程還能抽出空閒玩耍,半渡假的好心情讓他看來不如想像中拘謹、嚴肅,半個小時不到的車程,我們抵達松壽路上的賣場入口。

下車後搭著手扶梯上樓,沿途看到不少清潔工正在整理環境,我們繞行到五樓購票處,在這裡買票後再排隊搭乘高速電梯直上觀景台。

站在世界最高的觀景台上眺望台北街景的代價是NT$350一個人,想起皮包中有張101聯名卡,當場就替公司省了一折票價。刷卡購票兩人NT$630,讓服務人員在門票上打洞後,我們一腳踩入世界最快速的流線型恆壓車廂電梯。



碰巧跟一團日本觀光客搭乘同電梯的關係,電梯小姐介紹時也自動轉成日語聲道。從5樓出發直達89樓的展望台,以時速六十公里的高速上升,37秒後,我們就在標高382.2公尺高的觀景台上了。



上樓之後先別急著奔到窗戶前,電梯出來後右手邊有服務台可以兌換語音導覽器,憑門票票跟跟身分證件辦理,愛咪租用了中日文各一。配合著導覽器來眺望台北市景,才知道眼前所看為何物。


**原始圖 朦朧版**


**師傅出手 濾色版**


「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感慨,我想也適用在這裡,看著市政府、國父紀念館、台北巨蛋都變成模型大小般踩在腳底下,惟幕玻璃外的灰色台北,有著不同於燈火夜色的朦朧美。



365度繞行一圈後,我們接著前往觀景台中心的”風阻尼器”參觀,這個造價一億兩千三百萬的大球由41層厚鋼板焊接而成,重達660MT,不知道是不是為了美觀而上金漆,昏暗燈光下顯得很貴氣,看起來很不真實就是:P

既然都來到89樓了,就順便去91樓的戶外觀景台瞧瞧吧! 歸還語音導覽器後,另外加購了戶外觀景台的入場券兩張(NT$100*2),爬了兩層樓梯後,來到戶外吹風曬太陽。


安全考量的關係,戶外觀景台的四周除了及胸高度的圍牆外,上頭還多架設了一圈鐵欄杆保障遊客安全。抬頭可見101的尖椎,上面會是什麼樣的東西呢? 忍不住羨慕起陳敏薰來,我們在戶外吹風的同時,說不定她正在站在頂樓喝咖啡吧!:P

11點鐘結束觀景台的參觀,我們再度搭乘高速電梯直下,離開101之前,愛咪帶東北大老闆去地下二樓的超市晃了一圈,介紹台灣特產水果等等。

離開台北101後,愛咪請司機開車到迪化街附近繞一圈,有長年派駐東南亞經驗的東北大老闆喜歡看異國城市的街道、港口,感覺能更融入當地文化… 雖然時間緊湊無法帶他去基隆港吹風,但是來到六號水門外看看大稻埕碼頭也聊勝於無啦!



轉眼也到了中午用餐時間,帶著東北大老闆來到圓山大飯店的金龍廳跟大小老闆集合。接下來愛咪只要負責吃跟倒茶水就好,隔著大玻璃望出去又是台北市景,遙遠的前方有座聳立的高樓,就是方才我們登上的台北101…

午飯吃到兩點才結束,送大小老闆們回到市區飯店喝咖啡後,愛咪搭小黃先回辦公室上工。一個多小時後,喝完咖啡的小老闆帶著東北大老闆進辦公室來跟大家打招呼。東北大老闆笑意盈盈的看著戴上眼鏡打電腦的我說:我覺得Kaku san比較適合當導遊耶~

我的同事居然頻頻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