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晚上,愛咪跟達令跟Dan相約和平東路/羅斯福路口的星巴客談事,結束後已過了正餐時間,我們不做他想的步行至師大夜市覓食,沿著巷弄入內,途中經過若干店家都是我們所陌生,一直來到清蒸肉圓、許記生煎包前,我們的青春回憶才被喚回。行經馬來西亞咖哩雞時,我們停下腳步,這不是當年讓我們又愛又怕的咖哩雞飯嗎? 酥炸過的馬鈴薯塊、辣到鼻水共共流的咖哩汁,陪伴我們度過不少飢餓的夜。

我們吃咖哩飯吧!

達令無異議的點頭,叫了咖哩雞肉飯+小份叉燒蛋炒飯後,愛咪挑了攤位正前方的位置坐下。一來是這裡的採光優,拍照無陰影;二來是鏡頭可以捕捉到老闆娘的工作區域…

等待著餐點上桌的時間裡,愛咪看著老闆娘熟悉的面容,忍不住攀談起來

老闆娘您這攤位開好久了~
我們從十年前吃到現在,以前唸書的時候常來吃喔! 您一直都沒變耶
我記得攤子有陣子搬家到飲料店旁邊,那時候共同租用一個店面的樣子…


老闆娘手上的動作沒停下,一邊幫我們準備東西,一邊跟愛咪聊著

你們怎麼這麼久都沒回來吃阿!
飲料店那邊的店租漲的太離譜了,之前一個月才一萬五,現在要漲到七萬多,還是搬回來…
你們有沒有發現阿姨這裡有什麼不一樣?


側著頭回想一陣後,愛咪搖搖頭

你們還記得伯伯嗎? 以前我們一起擺攤工作的
現在剩阿姨一個人
因為伯伯走了,前陣子過世了。


聞著眼前的咖哩香,愛咪的心情由暖而酸,喉頭一緊,嘴裡咀嚼的這口飯 難吞

阿姨從攤位遞出一份剪報影本,娓娓道來伯伯因為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內科主任的誤診而驟逝的事情。伯伯去年11月因為身體嚴重不適而前往仁愛醫院密集就診。醫師誤判病情而讓伯伯吃錯藥,今年4月急診送台大時確判為肺癌末期,癌細胞擴散,5月12日病逝於臺大醫院。

你們相信有靈魂嗎?

愛咪點頭後,阿姨跟我們分享這百日內,她感覺到伯伯回來探望他們的事證。聽著聽著,心頭越來越沉,眼淚差點沒掉下來…

後來聽阿姨說到:伯伯過世後他們跟仁愛醫院的醫師提出誤診質疑時,對方推託、刁難,一度不承認錯誤,後來又狡辯硬凹、竄改病歷等等,忍不住也跟著氣憤起來。

幸好還有其他跟愛咪一樣替阿姨抱不平的老顧客溫情相助。他們幫阿姨上網揭露這個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醫療糾紛。進而獲得市議員出手、報章媒體刊載,才讓提告後的蒐證工作順利進行。目前這件醫療糾紛已經進入法律程序,愛咪相信總會有遲來的正義,只是無論判決或協商結果如何,都換不回伯伯寶貴的生命。

阿姨說,再過幾天就是伯伯百日,一直到現在,她的這裡(比心)還是好痛,她很後悔自己顧著擺攤做生意而沒有多關心伯伯的健康狀況,沒陪他去就醫(仁愛醫生居然事後辯解,他是因為伯伯沒有家人陪同就醫而不忍告知罹癌消息 可惡!!)、沒帶伯伯去多看一個醫生,沒見到他最後一面…

心疼著自責的阿姨,回家路上愛咪一直想著,如何讓他拋開自責的負面情緒?
或許化作行動,來份咖哩雞飯就是最直接而有力的幫助! 讓阿姨知道他煮的咖哩飯不曾被遺忘,來自客人們的一個微笑、一句加油,都會是支持他豁然面對人生的一份力量。



如果你/妳也跟愛咪一樣,對於阿姨煮的咖哩雞飯有著不可磨滅的味覺記憶的話,請抽個空回來吃個咖哩飯,愛咪保證這裡還是十年不變的好味道。 如果你未曾嚐過,願意給阿姨一份祝福、一個鼓勵,歡迎大家轉載、引用這篇文章,或甚是付諸行動來份咖哩雞,感恩!


正宗馬來西亞咖哩雞
師大夜市內‧龍泉街56號前後



[延伸閱讀]
2006.03.17 [食記] 師大夜市馬來西亞咖哩雞 by 迴紋針
2006.05.30 肺癌當肺結核醫 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被指害死人 from Etoday
2006.06.08 師大夜市 馬來西亞咖哩飯阿姨的先生因仁愛醫院錯診 by currychicken
2006.07.10 師大夜市咖哩雞阿姨加油團成立 by 楓糖地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