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週推出「韓式泡菜炒年糕」後獲得大家的迴響,再三檢討過材料內容及作法步驟後,激起愛咪二次挑戰的鬥志。其實在愛咪家後方不遠處的重慶北路上就有一間韓國食品店,那天特地走了一趟,發現大家講的韓國辣醬($100),隨口問了老闆後發現他們也有小條狀的韓式年糕($80),結帳時順便跟老板娘討教做法,結果他說鍋子熱了放辣醬加水煮年糕就好,起鍋前再放蔥花,一滴油都不用!!

聽到一滴油都不用的我隔天中午就躍躍欲試準備好所有材料,開工嘍~


[材料]
韓式辣醬、年糕、韭菜一把、金針菇一把、甜不辣三塊、洋蔥半顆、花枝


[作法]
1. 年糕拆封後以熱水浸泡備用。
2. 所有材料洗淨後瀝乾,韭菜切段、金針菇去尾,甜不辣切條狀,洋蔥取半顆切絲。


3. 不沾鍋中放入瀝乾的年糕,舀一匙韓式辣醬入鍋,加水至蓋過程度,開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滾煮十分鐘。


4. 加入鹽巴、冰糖調整醬汁味道後,再把洋蔥、甜不辣、花枝、金針菇及韭菜依序加入,小火翻炒至湯汁收乾大約十分鐘,起鍋前將白芝麻灑上即可裝盛。



[碎碎念]
沒吃過道地的辣炒年糕,對於辣度跟甜度的拿捏全憑想像。拆開辣醬沒試味道就挖了一大匙下鍋,滾煮開來後試了一口醬汁差點沒嗆到,辣到吃不下去-_-||| 結果只好把半鍋的湯汁撈掉後加水煮開,稀釋掉一半的辣度後,還是讓我們吃的直冒汗,達令安慰我說,幸好隔天他不用上班,不然老往廁所報到就尷尬了:P

又,不加油、直接煮的辣炒年糕果然比較容易上色,隨著滾煮時間增加,醬汁變濃稠後自然會附著在年糕上,白裡透紅的這色澤就直逼我們的耐辣極限了,妃宮娘娘吃的年糕豈不辣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