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因為迷宮的情緒還沒散去,這陣子逛超市買菜時,看到韓國食品總會眼睛一亮。皇太子愛吃的”辛拉麵”原本就是我們家的必備儲糧,滾水煮三分鐘後加把青菜、打個蛋花就是達令的豐盛晚餐。泡菜衍生的各項料理更是愛咪廚房的常見菜色,酸辣開胃一年四季都適宜…

那天經過超市冷藏櫃時,不經意瞥見一包”韓國辣炒年糕”,外包裝上紅通通的炒年糕勾起我的迷宮回憶了,這不是皇太子妃站在校外路邊攤吃的東西嗎?滿懷期待,想嚐嚐韓式年糕滋味的我當然不會錯過!


[材料]
韓國辣炒年糕+調理包、韭菜半把、金針菇一包、洋蔥半顆、豬五花一盒、甜不辣一盒、泡菜一盒


[做法]
1. 韭菜洗淨切段、洋蔥切絲、豬五花切成一口大小、金針菇切去尾段後洗淨,調理包拆封。


2. 不沾鍋內加入一大匙沙拉油,油熱將洋蔥絲及韭菜頭加入炒至半熟。
3. 加入豬肉片,翻炒至肉片變色大致變色,將剩餘的韭菜段及泡菜倒入。


4. 翻炒均勻後加入適量鹽巴調整鹹度,將年糕拆開打散下鍋,淋上調理包及半杯水,開大火滾沸後轉中火。
5. 滾煮至年糕半軟後將甜不辣及金針菇倒入,翻炒均勻。

6. 大火滾沸讓湯汁收乾,確認味道後起鍋裝盤。



[碎碎念]
真空包裝的條狀年糕比愛咪想像中耐煮多了,所以料理過程中等待年糕熟軟就花了不少時間,煮到最後年糕軟了,先前下鍋的韭菜也滾爛了,不僅影響賣相,少了清脆度後口感也打打折扣。或許把年糕下鍋的時間向前調整,肉片之後先下,然後把韭菜段下鍋的時間向後移,最後跟金針菇一起下鍋翻炒就好,整體表現就會再加分了!


又,愛咪貪心了放了一堆材料的結果,調理包內附贈的佐料自然是不夠味道,所以鹽巴跟七味粉是必須的,如果可以再加些韓國辣醬的話,更能展現出韓式炒年糕紅辣甜的原色原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