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場開始,只見吧台內師傅快動作準備著,不一會兒一個滿載中油鮪魚肉的軍艦壽司上桌。


前高後低的造型,低處放了一抹綠泥,如果是山葵末的話就太沒創意了。不沾醬油一口吞下,撲鼻而來的辛香味是山椒,加上苦甜兼具的岩鹽提味,平衡了鮪魚肚肉的油膩感… 雖然竹之內さん說這種調味的鮪魚肚肉有著好惡兩極的評價,個人還蠻喜歡的就是。



肥美的牡丹蝦變化成三種不同的享用方式上桌。蝦尾至中段蝦身直接生吃;中段至前段蝦身捏製成握壽司再綴上些許魚子醬。蝦膏豐富的蝦頭當然是煮成味噌湯於酒足飯飽之後上桌。

相較於白蝦前菜的柔軟甜美,牡丹蝦的肉質更為緊實有彈性,咀嚼時有清脆感,單吃就很鮮甜,配上帶鹹味的魚子醬更有畫龍點睛的加乘作用。



沒有出現在帳單上的鹽烤透抽腳是沙必斯again。上桌後沒多久烤鮪魚下巴就來了,回頭吃的時候已經涼掉卻無減美味程度,微鹹帶著香氣又不失柔軟。



用石盤、朴葉裝盛的烤鮪魚下巴上桌,竹之內さん建議我們趁熱享用,焦香味的表層下,肉質多汁而飽含油脂,加些檸檬汁、蘿蔔泥增添清爽感,吃完一份還意猶未盡。如果不是怕有損形象,還真想把骨頭拿起來啃:P



宛如雞肉片的串燒上桌,聽完解說才知這是上半場出現過的”象拔蚌” ,與生食的爽脆口感不同,烤熟後的象拔蚌相當柔軟,些許鹽巴就能引出原味。

吃到這裡愛咪已經算不清多少道料理下肚,邊吃邊喝也有八分飽意,差不多開收尾了吧!愛咪姑請師傅再出點握壽司就好。三兩下功夫,又是令人驚喜的演出。



活比目魚握壽司,在細蔥及梅子醬的點綴下清爽豋場,底下還墊著紫蘇葉!彈性十足的肉質咀嚼起來還挺費力的,無須醬油提味,些許海鹽引出魚肉的鮮甜已足夠。



看似平凡的鯛魚握壽司,師傅介紹後才知這是大片昆布醃漬過的甜鯛(あま鯛),沾些醬油後入口,隱隱的昆布味從緊實的魚肉中釋放,如果沒人提醒就用我這疲憊的味蕾去品味的話,還沒吃出所以然就被囫圇吞下了吧! -_-|||



吞下兩顆握壽司後心想著帶著九分飽意可以滿足離去…
被我們請了兩杯三千櫻的竹之內さん卻還在興頭上,私房料理接二連三上檯子,都是帳單上看不見的菜色 ^^



大片海苔裹入醋飯、小黃瓜絲及穴子做成的細捲。淋上些許醬汁滋味益顯甜膩。乍看之下以為是鰻魚捲,品嚐後,才知是柔軟細緻的穴子魚(アナゴ) 。醬汁的味道偏甜,不沾醬的狀態更為恰當。



醋漬竹筴魚帶著”熟成”後的口感,夾著薑片一起入口,甜酸滋味正好抑制著魚肉的腥味。四小塊正好配掉了杯內僅存的吟釀。


乾掉了最後一滴酒,愛咪心滿意足的喝著熱茶,鄰座跟我們同時間用餐的客人都在吃水果了,竹之內さん又遞上出一小碟下酒菜,這真的是最後一道:鮮鰹魚肝拌軟絲


如果不是鰹魚肝的鮮度夠,絕對不會拿來拌軟絲上桌;重鹹味壓過鮮魚肝的腥,濃郁的鮮跟軟絲的甜呼應著。這時候太早把酒乾光的愛咪實在尷尬,單吃太鹹,不吃光又怕失禮,最後只好一口熱茶一口軟絲下肚,肚子更撐了。



酒足飯飽後當然少不了一碗味增湯收尾,品嚐著牡丹蝦頭帶來的鮮甜滋味,暖意下肚也消散掉大半的微醺酒意。



烤銀杏是師傅慰勞大家奮戰到底的小零嘴,看在預防老人癡呆症的效用上還是費工的剝殼吃掉。


飯後水果、甜點大概是這天晚上最普通的食物。



連皮上桌的鳳梨幸好只有兩小口的分量。慕斯太硬、紅豆不甜的點心則是連師傅都嚷著不好吃。我們一致認為,一球抹茶冰淇淋會是更好的選擇!


吃了整整兩個多小時後,九點半離開店裡,我們是最後一組離開的客人,因為吃的太過盡興,愛咪也沒刻意計算上桌的料理道數,直到回家後整理相片才發現,實際吃掉的東西跟帳單上的出入還真不小,大開心~

都是託了愛咪姑的福氣,才有這一頓佳餚晚餐可以跟大家分享
本当にご馳走様でした!


PS:關於大家關心的價位,兩個人,不含沙必斯的部分為六張小朋友有找,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