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寫到最後一篇,自己也覺得很不可思議,這是愛咪經營網站/網誌以來寫過做完整的旅遊記錄了,應該加個子目錄把遊記收編,希望能對短期內有意前往花蓮旅遊的人有所幫助。

其實也不過在花蓮停留三天兩夜而已,踏上歸途前的最後一站是萬榮鄉的林田山,這個曾經因為林業而繁榮興盛的小鎮。

跟小V在月廬共進午餐,吃飽喝足後上路已經下午兩點鐘,回到台九線上後我們繼續往南前進。一路開到縣道244公里處時右轉入16號道,穿過一個鐵路平交道後,左手邊即是大名鼎鼎的滿妹豬腳。這時候梅子雞才剛下肚的我們根本無力進食,下回有機會再來品嘗豬腳的滋味。


繼續前行來到「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這個因伐木業而繁華一時的小鎮,日據時代名為MORISAKA,意思是林木茂盛的山坡。而今雖不見往日榮光,但看著昔日留下的房屋聚落仍可遙想當年盛況。


停妥車子後,我們步行向上來到整修重建後再度開放的”中山堂”,這裡曾經是當年林場員工、家眷的康樂中心、電影院。小V說她先前來訪還曾見過頹圮的老建物。現在只能從老照片裡頭來回憶了。


延著中山堂下方的鐵軌前進,不遠處即是「林田山社區咖啡館」,既然都來了就歇腳喝杯咖啡再走。






進門先脫鞋,赤腳走在木頭地板上是一種舒服的享受。找了張靠窗的桌子坐下,達令喝義式冰咖啡、我喝熱拿鐵,事實證明拿鐵比較好喝。


沒有時間壓力的時候,來杯咖啡配本書,悠閒度日真是再愜意不過的了。

離開社區咖啡館後,我們走下階梯來到檜木搭蓋的舊屋聚落。這裡有里長辦公室、有柑仔店還有林業文物展示館及舊火車頭…







褪色後餘韻猶存的林田山,可以安排一個悠閒午後來親身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