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花蓮火車站後,大包小包的愛咪跟達令打算進市區覓食。這時候不過11:10,距離蝴蝶谷專車前來接送還有整整兩個小時。說實在也不知道上哪打發時間好,順道先去右手邊的遊客中心拿些觀光導覽好了。

一路上,不少車行、旅社人員前來推銷租車或客房,出門前早敲定行程的我們只得一路拒絕。出了遊客中心後,翻閱手邊從網路上蒐集來的美食情報,前方不遠的中山路上有若干餐廳可參考。問了路人確定方向後開始前行,不出五十公尺我們就開始動搖心志了,因為正午時分頭頂上的太陽還真不是普通的大,沒走兩步路就覺悶熱難耐,忍不住去路邊的租車行問了行情,重型機車兩個小時只要$100,結果當然是花錢省事,五分鐘後我們就騎著小銀奔馳在花蓮街頭了。


按址所驥來到中山路上的「王記茶舖」,這是時報周刊鐵道美食旅行中提及的店家。走進店裡三步路就感覺涼風徐徐吹來好舒服,先納個涼在說!



拿了桌面上的單子點餐,愛咪沒什麼特別想吃的東西,來杯透心涼的半糖珍奶($87)就好。達令點了一份煙燻鯧魚套餐($140)一起吃。(Total 140+47=187,套餐可折抵$40的飲料費)

因為是中央廚房統一製作的料理,上菜速度還蠻快的,五分鐘不到就通通上桌了。

半糖的珍奶甜度剛好,幸好不是全糖不然就太膩了。奶茶香濃而珍珠Q,一大杯喝下去很有飽足感。

煙燻鯧魚套餐除了有一盤鯧魚當主菜外,還有時蔬燴油豆腐、涼拌小菜及紫菜湯。


先將盤邊的檸檬擠上,達令用過半份後愛咪才開動,第一口吃到帶皮部位的魚肉有點腥味。>”< 第一印象就大大扣分,個人覺得油豆腐還比魚肉好吃,紫菜湯的味道也不錯…

後來翻閱其他刊物寫的美食介紹,提到王記茶舖的招牌料理以茶點、牛肉麵及東坡肉套餐為大宗。好吧!是我們運氣不好沒矇對~


離開前愛咪注意了一下茶舖內其他客人,多半都是當地人前來閒聊、用餐的多。像我們一樣大包小包專程跑來的觀光客幾乎沒有。無須刻意抽空或者正好路過時可以上門嚐嚐,無須刻意。


王記茶舖 (中山店)
ADD:花蓮市中山路565號
TEL:(038)339388 / (038)3416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