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月,妹妹因為受不了她的OLYMPUS數位像機沒有閃光燈,痛下決心換了跟愛咪同廠牌的Canon Power Shot S80,從那之後閃燈壞掉的OLYMPUS就一直束之高閣,一直到上禮拜愛咪媽去北海道旅遊,妹妹提議著讓她帶去拍些風景照回來,OLYMPUS才又重出江湖!

對於數位相機入門者的愛咪媽來說,實在不能賦予她太重大的任務,出門前愛咪只提醒她拍些食物回來就好。結果一直到上週五跟她通話時,愛咪媽才說她老是吃到一半才想起來照相這回事。-_-|||

昨晚上完彩妝課回家後,正好遇上妹妹在下載相片,百餘張的相片大約有50%的成功率,室內相片因為沒有閃燈加持多半宣告不治,室外相片先不看取景角度,銳利清晰的還不少…

放幾張愛咪媽初試啼聲的”北國之春”上來跟大家分享,18度C的北海道,涼風清拂、春暖花開,正是旅遊好時節。

北見狐狸村

愛咪阿公領銜主演,配角們可都是狐狸而不是狗。後方的告示牌愛咪特意看了一下,上頭寫著請勿餵食飼料之外的食物,餵食時請投餵,不要拿在手上餵,會有被狐狸咬的危險。
所以愛咪阿公的行為屬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螃蟹涮涮鍋

看的我肚子都餓了,上頭的蟹腳分別由兩種螃蟹提供,右方蟹殼上有突起刺狀的是帝王蟹(又名鱈場蟹たらばがに),左方蟹殼表面平滑的那個是女王蟹(又名蜘蛛蟹ずわいがに)。


這兩者的口感跟味道都不同,前者海水的鮮味重,肉質彈性好而有咬勁;後者甜味濃,口感細緻而軟Q。看阿公吃的笑不攏嘴,我也好想吃喔!


芝櫻

原產於北美洲的一種草類,春天會開出淡桃色、粉紅色、白色的小花,一整片望去很有數大就是美的感覺。



不知名的植物

愛咪媽說這是在阿寒湖畔拍的,經常可見一欉一欉從岩石縫隙中長出,妹妹直嚷著看起來很噁心-_-|||,哪個高手來植辨一下,告訴愛咪這是什麼花草?


阿寒湖

位於北海道東部的火口湖,這裡有一種天然生長的毯藻(Malimo)很特別,白天會浮到湖面上;夜晚則沉至湖底,有機會一遊時可以注意看看。


富田農場

現在正是鬱金香盛開的花季,沒有薰衣草還是可以做生意啦!


風信子也隨風搖曳著,很美。


北海道神社

參道兩旁正綻放的是櫻花,這應該是今年櫻花季的尾聲了。


樹底下當然少不了前來”花見”的遊客們,看樣子是還沒開始飲酒作樂。


枝頭上開的正大朵的櫻花,不知道是什麼品種,跟一般印象中的很不同。


今年還沒出國旅遊的人,可以開始計劃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