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星期二,是我們舉行新舊總經理歡送迎會的日子,來台任職兩年的Ogawa san將卸下職務,前來接手的是來自本社的Taka san。在公司舉行正式的交接晚會對外宣布這項職務變動前,內部同仁共同參予的歡送迎活動自然不可獲缺。

下班後,大家勤快的收拾手邊工作,愛咪則急忙拎著化妝包去廁所補妝,戴上了隱形眼鏡後塗粉、補眉、畫個小煙燻,回到位置上被Kitty笑稱是換了一張臉。(上班時間戴眼鏡又一臉殘妝的我好像太不敬業了-_-|||)

之後在湯瑪斯副總的領軍下,愛咪跟同事浩浩蕩蕩的往遠企二樓的宴會廳移動。這時候輕音樂部的同事們已經完成彩排,敝部門的小老闆也在裡面,大學時代就玩樂團的小老闆可是電吉他高手呢!


六點半,歡送迎會正式開始,總經理秘書跟罐頭同事搭檔,簡短的開場白後是新總經理的個人資料介紹。新任的Taka san出來跟大家打招呼,之後在人事部長的帶領下大家齊聲乾杯。娛興節目開始前,大家有半個小時的時間專心填飽肚子。


這天晚上的料理以廣東菜系為主,扣掉小菜、水果、點心也還有林林總總八道菜。

開運大拼盤‧金果醬爆玉帶片‧芝士焗烤明蝦‧燕窩蟹黃液


鮑片燴鵝掌‧清蒸海石斑‧紅棗雪耳燉雞湯‧腊味糯米飯


或許是因為愛咪沒有期望的太高,所以親身品嚐後也沒有太失望,拼盤、炒帶子、燕窩湯、燴鵝掌等料理都不錯吃,海石斑的熟度掌握的比想像中好,雞湯跟糯米飯則是因為後半場喝了太多酒實在吃不下,除了口感粉粉的明蝦外,其他料理的表現都很正常。



七點半開始是輕音樂部的表演,臨危受命的喬治上台唱了第一首歌,可惜因為歌詞沒背好,很多地方都含糊帶過,這時候愛咪忍不住跟Yehching說好想阿尼,少了他的舞台總覺冷清許多。


兩首歌後是Ogawa san的表演時間,用他渾厚的嗓音帶來四首歌,聽了心頭都暖起來了。在Ogawa san的歌聲中,回想起過去兩年的點滴,或許有人會覺得外表嚴肅的Ogawa san不容易親近,但是愛咪卻是未曾謀面前就對他有著好印象。

兩年前,人事命令發布的那一刻愛咪發現,Ogawa san正巧跟我同天生日,而且整整差了三十歲。這半甲子的緣分,我珍惜著。還以為他會在台灣工作到退休的,沒想到兩年就功成身退,除了不捨外,也只能祝福。


輕音樂會的表演在大家的合唱中告一段落,舞台右方的螢幕上投影著些許畫面,讓大家回顧Ogawa san這兩年與大家共處的時光,秘書代表大家送上花束,最後是Ogawa san感性幽默的致詞…


看著Ogawa san走下舞台與同事握手後離去的背影,心頭一陣酸。


感傷的情緒中服務生送上最後的水果、點心,這時候先落跑的人就虧大了!因為這場晚宴的壓軸好戲正是哈跟打斯冰淇淋,一人一盒不用搶,偷哭的人看到都會破涕為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