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很久沒有碎碎唸辦公室生活五四三了,或許是因為知道愛咪網誌的同事越來越多,很多事情不方便在網路上發表-_-|||,如果你/妳碰巧是我同事,而且還看到這一篇的話,請了解愛咪描述的是一個現象,也不要對號入座來找愛咪算帳喔!

還記得第一次到公司投履歷時,還在當實習老師的我一身輕便的騎著機車循址前往,拿著履歷表踏進辦公大樓大門時,愛咪只覺相形失色,相較於其他西裝筆挺、套裝秀麗的上班族們,自己好像成了快遞小妹,搭著手扶梯上樓的過程中,愛咪在心理想著,如果有機會在這裡上班的話,一定要好好打扮才行…

面試那天,包頭淡妝加上黑色套裝讓愛咪再次進入這棟辦公大樓時抬頭挺胸。幸運的考上現在工作的日商公司後,前三個月的薪水也多半花在治裝費上了。試用期間的愛咪每日勤於打扮,只是三分鐘熱度的我,不到一年就打回原型了。襯衫、套裝漸漸收入衣櫥,穿著舒適、樣式簡單的衣、裙、褲連番上場。第一年買的Clarks通勤高跟鞋,好像已經晾在鞋櫃一整年都沒出場過。

同事Kitty老是嚷嚷被我騙了,因為現在的愛咪只有心情好、逢飯局時才會精心打扮,其他上班日就以”穿著得體、儀容端莊”為底線。

不邋遢,整齊清潔是一定要的,皺巴巴或者有汙漬的衣服千萬不要穿到職場去。皮鞋無需油亮亮,但也得把灰塵擦去,”乾淨”就能給人好印象!

不暴露,辦公室不是俱樂部,薄紗、細肩帶、迷你裙、熱褲這些過度暴露身體的衣服最好能免則免。包裹在衣服下的好曲線一樣很迷人,不用提供免費的豆腐給人家吃。

不隨便,這會根據業種別有所不同,以愛咪公司為例,除了大老闆特赦的Casual Friday外,其他日子裡牛仔褲、運動鞋是不受歡迎的。如果你是隨時都有可能外出訪客的業務,那無庸置疑就是全套西裝。

如果妳不是白裡透紅、明眸皓齒的天生美人的話,淡妝是基本禮貌。粉餅遮暇;腮紅、口紅改善氣色,沒有人會想在職場中看到黃臉婆或無神素顏。適當的妝容可以遮蔽缺點、突顯優點,增加自信心後,也能提高工作情緒。

男人雖然不用化妝,但也請你攬鏡自照,該刮的鬍子、該修的鼻毛請先處理好再出門。愛咪身邊就有一個髒兮兮代表,一個禮拜只刮一次鬍子,從週一到週五可以觀察他那茂密鬍子的生長情形。除非你是有計畫性的蓄鬍,不然放任著臉上毛髮叢生,是談不上性格的!!

最後要講的是辦公室中的空氣污染。可能有些人有擦香水的習慣,愛咪偶而也會穿上自己喜愛的香味。但是使用時,請拿捏份量。每每遇上那種翻倒香水再出門的人走過身邊,愛咪都會忍不住閉氣。那種濃烈的氣味直灌鼻腔的話,會讓我瞬間頭昏腦脹起來。辦公室畢竟是密閉空間,維持良好的空氣品質是每個人的責任,請不要任意破壞 -_-|||

一個人的外在形象很重要,尤其在職場中。在別人了解你的工作能力之前,外在形象就是一個基本分數。出門前別忘了先照個鏡子,看看鏡中的你是不是讓人看的舒服順眼,千萬別成了視覺公害而不自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