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晚上,悶了一天的愛咪跟達令到了內湖區閒晃,眼看著晚餐時段將過,達令問我要上哪覓食好時,愛咪翻出出門前上網搜尋的美食資料。小V寫過的一間老巴剎就在不遠處,我們開著小銀尋址前進。

過了大湖公園不久後看見一個星馬美食館比對地址後確定就是這裡了。停好小銀步向老巴剎的路上,我們看見一間門庭若市的六丁目拉麵,達令看了有點心動,再三觀察後我們決定嚐鮮,畢竟好生意是裝不出來的。


六丁目拉麵採半自助的經營方式,客人必須前往櫃檯點餐付費後,再拿著號碼牌入座。不加收服務費所以冷開水必須自取。拉麵煮好後服務生會送上桌。達令點了味增叉燒拉麵、愛咪則是豚骨拉麵。因為是現點現煮,所以等了一會兒麵才送來。


愛咪點的豚骨拉麵上浮載著一片叉燒、半顆蛋、蔥花及燒海苔。第一口先喝湯,溫潤不死鹹的湯頭給人很好的第一印象。夾了一口麵繼續吃,麵條雖然有點軟,但還算有Q勁的。接著將配料一一品嚐,穠纖合度的叉燒柔軟入味,糖心蛋的滋味濃郁,湯面下還有若干筍絲增添口感。拉麵的份量吃起來比看起來多,解決掉半碗後居然湧現飽意。喝光了最口一口湯時,忍不住摸著肚皮嚷嚷著好撐…


達令點的味增拉麵口味較豚骨鹹些,燒海苔是同樣的配角外多了豆芽菜作伴,三片加料的叉燒份量十足,後來將上面那堆辣醬拌入湯後,愛咪再嚐一口,隱隱辣味均衡了鹹重感,喜愛重口味的人吃了可能會上癮!

如果沒記錯的話,這兩碗拉麵的分別是$150/$180,價位較百貨美食街的拉麵貴些,但味道紮實美味多了,有機會來這附近覓食時,不妨試試這裡。


PS:後來出門口拍照時才發現,這裡就是當初創意牛肉麵大賽得獎亞軍的店家。難怪生意這麼好,東西也確實不錯就是。有興趣吃得獎作品「台北野菜牛肉麵」的人要早點來,因為每天限量30碗,晚來就沒得吃了。


六丁目拉麵
ADD: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五段65號
TEL:(02) 2632-4925
Go to UrMap地圖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