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同事的福氣,愛咪在辦公室中的食物向來不餘匱乏。

吃膩了風月堂的蜂蜜蛋糕後,湯瑪斯副總終於在這回東京出差結束時,帶回一包古早味十足的點心,銀座たちばな的花林糖(かりんとう)。


佈滿小花的粉黃紙袋煞是可愛,拆開包裝後,裡面居然是一包大乖乖。待愛咪拍照存證後大家拆封品嚐。參考了「五星級辦手禮」這本書中對於花林糖的相關介紹。才知道這小點心崛起於戰後,當時有間雜貨店不小心將糖水煮過頭煮成成糖漿,淋在小麵團油炸成的餅乾上後,外甜內酥的味道跟口感大受歡迎。

副總說這花林糖是日本客人買來送他的,上網查詢後,原來這間たちばな是隱身銀座巷內的老店,專賣花林糖,單一口味有粗/細兩種SIZE,如果是送禮的話可買小紅罐裝,300g/日幣1100;自己要吃的話袋裝即可,300g/日幣800。


裹上糖蜜的花林糖在燈光照射下還會閃閃發亮!一整顆塞進嘴裡咀嚼,酥酥脆脆的口感加上高雅的甜味及焦香氣味,忍不住一顆接一顆,可惜手邊沒有抹茶可沖泡,不然就是一份完美的和風午茶了!

たちばな
ADD:東京都中央区銀座8-7-19
TEL:03-3571-5661
TIME:11:00~19:00 ‧週日/例假日休息
11:00~17:00 (周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