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冬至這一天,還真是不負眾望、名符其實的給他寒冷。吃過午飯後,愛咪就在辦公室嚷嚷著要吃湯圓了,想來叫個東區粉圓,結果好不容易湊到20杯的訂單要傳過去,結果東區粉圓的傳真專線不是忙線中就是沒有接聽;專線電話也打不進去,想必試塞暴的訂單讓店家不堪負荷了。同事努力撥號到三點半後宣告放棄,沒有湯圓吃的冬至午後還真是掃興。

下班前,公司的好姊妹蘇西call了大家,邀約著下班後要一起去找湯圓吃。愛咪姑跟Yossica也正好沒事,大家約定各自將手邊的工作結束後再來集合。於是四個女人兩部機車,浩浩蕩蕩的往延三夜市出發,將車子停在民權‧延平路口,我們朝著今晚的目的地『鮮肉湯圓』前進。


這間從路邊攤起家的『鮮肉湯圓』開店以來有40多年歷史了,是愛咪兒時記憶中的一部份。當他們還在48號前騎樓擺攤時,旁邊開了一間小兒科,每次感冒發燒嚴重時,媽媽都會帶我們跑到這裡來找一位老醫生看,看病打針後,一碗熱呼呼的鹹湯圓就是最好的藥方,吃了之後任何病痛都會快快好起來。年紀小不懂事的我們,不小心感冒了還會在心理暗自竊喜著:有機會吃湯圓啦! -_-|||

曾幾何時,鹹湯圓旁邊的小兒科已不復存,幾年前當愛咪帶著達令來延三夜市重溫兒時回憶時,才發現路邊攤已經擴大營業成店面了。多了明亮的門面、充足的桌位。不變的是記憶中的湯頭跟內餡的的好味道。


冬至這天晚上的用餐時段,鮮肉湯圓的店面如我們所預期,擠滿排隊吃湯圓的客潮。好不容易找到一張空桌,我們迅速入桌、點菜,四個人叫了一份去骨鳳爪、兩碗香菇肉燥飯及兩碗鹹湯圓來share。


去骨鳳爪是腊味小菜,色澤通紅偏甜味,口感較Q硬。軟骨部分沒有很熟爛,愛咪咬了兩下沒有碎,最後還是吐在一旁。


香菇肉燥飯清爽實在,除了香菇絲跟肉燥外,切的細碎的瓜仔肉更是香鹹下飯。大家邊吃邊稱讚,後來看到鄰桌一位老兄點的曠肉飯,油晃晃的三層肉加筍絲,看的我們口水都快滴下來了,最後是抗拒不了曠肉誘惑的蘇西打包了一份帶走,當作明天的午餐吃也甘願。


最後在眾人期盼下登場的自然是今晚的主角『鮮肉湯圓』,飄著蝦米香的湯頭中沉浮著四顆鹹湯圓、幾片茼蒿葉。不同於一般鹹湯圓的渾圓狀,這裡的湯圓呈現'餃子'造型。咬開湯圓皮燒燙燙的湯汁流出,撲鼻而來瓜仔肉的香氣。就是這個令人懷念的味道...

吃完了鮮肉湯圓後,大家心滿意足的離開,既然來到延三夜市,當然不會只吃這一攤而已,下半場的相片還沒時間整理,晚上在來趕工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