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愛咪來說,公司實在是個食物不虞匱乏的地方,總是在莫名其妙中就吃了一整天。愛咪甚至和同事打趣說到,中午只要帶一雙筷子跟一個空碗去會議室吃飯,光是同事們分享出來的食物就可以吃得飽飽飽。

今天早上趕著上班來不及買早餐,所以進公司後意思意思吃了冰箱裡頭的東海大學優格墊胃。十點多,當愛咪猶豫著中午要不要訂便當的時候。愛咪姑傳來訊息,要我中午的便當別準備,因為她帶了足夠份量的食物要跟我分享,而且還是好料的呢!


滿懷期待的等候午餐時間的到來,只見愛咪姑端著一大盤東西現身,攤在桌面上時,看到的人都要流口水了吧!

新光三越超市原價$350的大塊鰻魚(週年慶期間買一送一)、越光米加上日本壽司米煮的米飯、表妹Halumi剛從日本帶回來的燒海苔、愛咪姑從日本帶回的特選鮭魚卵,以及配菜、沙拉兩相宜的蘿美生菜。

其實上禮拜某天中午愛咪就吃過一次自製手捲當午餐了,那時候愛咪姑準備的是醋飯、杏鮑菇、明太子及燒海苔,這一次的材料換成鰻魚跟鮭魚卵,熱飯會比醋飯來的合適,所以愛咪姑將越光米跟壽司米混合洗淨後瀝去多餘水分,蓋上濕布靜置半小時,然後再以一般程序來炊煮,據說這是日本師父傳授的煮飯法,煮出來的米飯會粒粒分明而帶Q勁喔!


事實上還等不及愛咪姑把鰻魚加熱好,愛咪就動手包起鮭魚卵手捲來。將一張燒海苔對折後撕成方型,將熱飯、蘿美生菜及鮭魚卵依序放上,接著就是包起來一口吃掉!!當鮭魚卵在嘴裡爆開,混合著微熱的米飯跟生菜時,真是美味極了~


吃了兩捲鮭魚卵口味還覺意猶未盡,加熱過的鰻魚香已經撲鼻而來。一樣是燒海苔、熱飯跟蘿美生菜,上頭的材料換成切塊的鰻魚,柔軟無刺感且帶著炭烤香,相較於鮭魚卵的鮮美,鰻魚的濃厚口味更能滿足重口味的愛咪,結果當然是一口接一口了。

謝謝愛咪姑的招待,這午餐實在是吃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