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外圍環流掃過台灣的風雨夜,愛咪跟友人有個晚餐相約在”聚”,七點鐘依約從公司趕到了宏國大樓旁邊的敦北店,在一樓的櫃檯報上名字後,服務生請我上樓入座。連接樓梯跟二樓樓面的是一個木版舖設的拱橋,走過中心點後穿著高跟鞋的愛咪就忍不住往前衝了,雖然橋面上裝有止滑墊,但是陡降的坡度還是讓我的細跟拖鞋經不起考驗。

走進二樓的用餐空間,眼睛適應著昏暗的燈光,室內氣氛感覺蠻沉穩的,利用竹簾間隔出若干的用餐空間,桌間的寬敞讓人在用餐過程中不受鄰客打擾。

等到友人抵達,服務生送上菜單解釋點餐方式,雖然說9/7開始改為雙人套餐的方式上菜,但是跟之前的餐點內容其實大同小異,因為我們的用餐人數不成雙,所以有一份餐是單人份的,相較之後,副餐都相同,然後雙人份的主餐雙拼在同一個大盤上。

主餐挑了單人份的豬肉主餐跟雙拼的龍鱈頭、牛小排;甜點則三種各來一個。然後再將網站上列印下來的兌換券交給服務生,這樣子又多了三份手打漿+萊姆豆漿冰沙(價值NT$90,雖說有2%的酒精成分,但是喝起來沒什麼酒味,微酸中帶著豆香,蠻特別的味道,至於手打漿則因為容器挖杓的設計不良難以挖取,放在竹片上或者提供湯匙,應該會讓丸子更容易成型。)


冰釀甜心蛋、白玉鱈魚肝、翡翠杏鮑菇

前菜上桌時會依照上圖的順序排列,服務生建議我們由右而左食用,所以從杏鲍菇開動,甜心蛋放到最後。

清燙過的杏鲍菇淋上山葵風味的沙拉醬,兩小片份量略少。白玉鱈魚肝口感就濃郁了點。

大受好評的甜心蛋果然是當晚表現最出色的一品,滑膩的蛋黃讓人意猶未盡,杯底的柴魚醬油記得要淋上提味。


紅醋魚捲

清爽的芡汁加了紅醋後果然有開胃的效果,但是魚捲本身普通了點,印象中口感還蠻紮實的,但是一覺醒來我已經把味道給遺忘了…

右邊那張相片則是”氣氛轉換用的梅子醋”,會在主餐肉盤之前上桌,振奮味蕾、食慾之用。

北海道聚福袋
簡單說,就是包著豆腐、豬肉、蝦子的炸餛飩。服務生建議我們從下方有料處開始品嚐。其實愛咪對這道豆腐料理的期望蠻高的,但是油答答的口感讓人很難喜歡它,內餡又帶著豆腐”臭火乾”的味道。應該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吧!

龍鱈魚頭+霜降牛小排+菜盤

龍鱈魚頭要煮八分鐘才能食用,富含膠原蛋白的部分口感滑溜,魚肉的部分則緊實鮮美…怕胖愛美的女性同胞可以考慮點這個。 牛小排的表現就沒那麼令人驚艷了。

雪花豬肉+菜盤

油花分布均勻的豬肉果然好吃,QQ的口感吃的出肉質的鮮甜,值得推薦!

日式冷麵v.s.北海道黃金稀飯

日式冷麵並不是我想像中的蕎麥麵,而是有點粗的”素麵”,這種麵要過冰水才會有Q勁,不過顯然這裡的處理並不好,吃起來口感爛了點。
相較之下比較受歡迎的黃金稀飯也不如預期中美味,可能是我們顧著講話,等稀飯都溫涼了才吃,如果還有機會來到聚用餐的話,或許跟他要碗白飯、雞蛋來自己煮吧! :P

金字塔紅豆冰堡v.s.紅豆鬆糕、南瓜涼羹、靜岡抹茶v.s.玫瑰銀耳釀

玫瑰銀耳釀的表現中規中矩,適當的甜度吃起來還算清爽。

讓人最期待的應該是金字塔冰! 單吃的剉冰就有甜度了,淋上煉乳則更為濃郁,因為份量不小,建議點來分著吃就好。至於三合一的點心拼盤,其實不太妙,紅豆糕太乾、南瓜鹹鹹甜甜吃不慣,抹茶還不錯就是。不過讓愛咪覺得很納悶的是,溫熱水沖泡的綠茶其實很容易氧化,泡好後十幾分鐘顏色就會轉為暗沉了。但是因為我們顧著說話的關係冷落了它,放涼了才喝,顏色卻依舊鮮綠…

或許是因為先前聽到很多人稱讚聚的東西很好吃,過度期望的結果就是難免失望。

以市區晚餐的價位來說,$530+10% 的定價還算OK,只是食物沒有讓人驚艷就是。關於他們家引以為豪的北海道昆布湯底,材料下鍋前愛咪有先嚐了一碗,確實很鮮甜而不像一般涮涮鍋有著濃郁的柴魚味而已。但是鹽巴下的太重,吃到一半大家就覺得口渴起來。等到所有材料都下鍋煮完,那湯底也隨著水分的蒸發而變成”重鹹” -_-|||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聚的服務品質實在值得掌聲鼓勵,不愧是王品台塑的關係企業,紮實的員工訓練營造出一個良好的用餐氣氛,食物有75分的話,服務就有95分!

聚 北海道昆布鍋 (台北/敦北店)
http://www.giguo.com.tw/
TEL:(02) 2547 - 5678
ADD: 台北市敦化北路151號1F.2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