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前愛咪才在BLOG提到年度旅遊去德國要跟團還是自助,甚至改變目標去西班牙的事情,結果計劃趕不上變化,幾經波折後…終於在這上個禮拜拍板定案,電子簽證下來後,傳真刷卡開了機加酒的package,上網把所有的住宿飯店都預定完成,在即將來臨的下個週末,愛咪跟達令要遠離北半球的初秋,到南半球的澳洲尋找春天去。

其實我們幾個月前就有前往澳洲的打算,因為達令九月中要去sunshine coast參加一個會議,當時打的如意算盤是先去一趟澳洲開會,然後十月再去德國渡假。不過後來因為達令部門人力調度不足的關係,接連兩個月放假可能會造成其他同事的困擾;再加上愛咪也有旅遊經費不足的現實考量,所以我們乾脆把年假都調整到達令的會議之前,提早出發、先玩再說。

這是愛咪工作三年多來第一次請超過一週的假期,遞出假單前還皮皮挫,怕小老闆一個不高興退了我的單子,甚至叫我不要來了-_-|||,幸好他只是叮嚀我要把工作交代清楚再出門。拿到了九天的夏休,機票、簽證、住宿券都在身邊了,接著就是收集資料、規劃行程的重要工作了。

撇開去年年底的義大利跟團行不談,這是我們第一次離開亞洲的自助旅行,說不緊張是騙人的,畢竟英文不是愛咪的強項,所以不像前往日本旅遊一樣有信心,可以帶著護照跟信用卡就出國去。訂了機位、確定成行之後,愛咪也花了不少時間在網路上瀏覽資料,但總覺得功課怎麼做都不夠,到現在還沒搞清楚狀況,不過要去哪間餐廳朝聖倒是先完成訂位了!哈~

所以愛咪想請大家幫忙,如果你曾經去過愛咪想停留的這些城市遊覽,有什麼必吃的食物、必玩的地點、必買的東西,請不吝跟我分享。

Day1 台北經香港轉機至雪梨
Day2 抵達雪梨,前往岩石區的週日市集,在pancake on the rock午餐,晚上至達令港
Day3 參加local tour藍山公園一日遊
Day4 計劃中
Day5 計劃中,晚上至TETSUYA'S晚餐
Day6 從雪梨搭機至凱恩斯,下午參加package附贈的遊港活動
Day7 參加local tour前往大堡礁浮潛
Day8 計劃中
Day9 從凱恩斯搭機至布里斯本,轉往陽光海岸開會去…..

第九天以後達令就要被關在飯店裡頭開會了,愛咪一個人可以行動的範圍就更小了,到了飯店如果發現對外交通真的不便的話,可能會在裡頭發呆曬太陽,順便把澳洲遊記都打完了再回台灣好了:P

圖片來源http://www.lonelyplane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