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寒帶氣候的Muassac後,愛咪跳上計程車趕赴東區,今天晚上跟高中時代的好姊妹們有個餐聚。為了要幫這個月的壽星Dahui過生日,我們來到光復南路上的DOZO

這間店其實打從開張愛咪就密切注意,因為跳完肚皮舞回家的路上,總是會騎車經過這一段路,黑色圍幕玻璃映射出室內的點點燈光,但遲遲沒看到網路上有正面評價的食記加以推薦,愛咪也就裹足不前了! 以當Zoe提議DOZO,因為她吃過兩次的印象都不錯後,我們才決定聚餐的地點在這裡。

晚上六點才開始營業的DOZO,提早抵達也是無法入座的。我們約莫17:45就在門口處等候,六點鐘服務生才依照定位紀錄開始帶位。星期天晚上的DOZO呈現客滿的狀態,過路客想進來吃都被店家給婉拒了,或許晚點來還有機會吃到第二輪吧!


寬敞挑高的店面中,共有四種類型的座位。第一種是入口前方一整排的吧台區,兩人成行的話有可能會被安排在這裡。第二種是我們入座的低海拔區,桌子的高度跟走道一樣,入座的時候還得下兩格階梯,坐在兩邊固定的椅子上。第三種是餐廳內側的包廂區了,一整排的包廂使用隔間獨立出一個個用餐空間。據說這裡有八千塊的低消限制。最大的包廂則在入口右內側的正上方,這裡要有足夠的人數,湊到兩萬塊以上的低消才能使用。第四種則是DOZO這中央的桌位區。基本上我覺得這一區只比吧台區的風水好一點而已。可能是因為太多桌子並列了吧!一眼望去很多人都在拼命吃東西的模樣,還實在挺嚇人的:p 桌位之間的空間好像狹隘了點,感覺置身其中會有壓力而無法放鬆。


所以真要去DOZO用餐的話,建議大家還是呼朋引伴湊個6-8人預定低海拔區的位置。這樣子位置坐的舒服、也可以點較多項料理來分食。

進入正題講講這天晚上我們解決掉的食物們好了,從菜單來看,DOZO提供的多半是一品料理,一個人單點一樣飯類或麵類的話就可以吃飽了,如果要多人分食的話,一份至多五六個人來吃,可以嚐到味道又不會份量太多。來到居酒屋當然要喝點小酒。所以這裡的飲料選擇性蠻多的,從無酒精的果汁、冰沙到啤酒、調酒、清酒都有。如果同行的人大家都能喝的話,建議大家可以試試玻璃筒裝的大麥啤酒。


啤酒有兩公升及四公升兩種容量可點,4-6人點兩公升,8人以上再點四公升吧!不然光是啤酒就喝到撐死了,而且放太久喝不完又苦掉不好喝。

料理的部分,我們一共點了10道,廚房上菜的速度蠻適當的,可能是因為大家的肚子也餓,上桌後拍照、分裝、享用,一個半小時就讓大家酒足飯飽,八點鐘不到我們挺著滿腹的食物離開。

DOZO特選有機豆腐沙拉 NT$180

白色的船型容器中裝著豐富的生菜及豆腐,一旁的玻璃瓶裡頭有著油蔥香氣的醬汁。將醬汁攪拌均勻後到於豆腐上方。第一口先舀有機豆腐來嚐嚐。或許是因為醬料的香氣太過濃郁,所以品嚐不出豆腐的滋味。

接著將盤中的生菜均勻拌醬汁後享用,清爽的口感中帶著濃濃的油蔥味,蠻特別的一道沙拉,將我們的飢餓感完全激發出來了。

味增醬豬排 NT$200

豬排墊在高麗菜絲上方出場時,醬料同樣是用小瓶子裝著,一旁還有白芝麻、七味粉及黃芥末讓你自行調整氣味。因為採用里肌肉的關係,炸起來的豬排雖然麵衣酥脆,但口感也硬了些,比較有嚼勁,愛咪平時腰內肉吃慣了,還是習慣軟軟的肉啦! 不過配上鹹中帶甜的味增醬還真是開胃,如果有白飯的話,兩碗都不成問題。

DOZO爆大烤飯團 NT$160

最近不知怎麼了,看到烤飯團就會忍不住想點,所以當我看到這個”爆大”烤飯團出現在菜單上時,當然得點來嚐嚐不可。結果所謂的”爆大”程度大約正常烤飯團的三倍大吧!上桌時,店家有附上一隻煎鏟方便大家分食,熱呼呼的上桌時,上頭一堆柴魚還在跳舞呢!

切成五等份後,中間的內餡露出來,這時候我們才知道中間還有鱈魚卵跟鮭魚肉呢!而且用料豐富~ 配上酥脆帶著焦香味的米飯,吃了讓人意猶未盡。

超人氣大阪燒 NT$240

因為大阪燒的材料包括了牛筋的關係,所以不吃牛的Zoe跟Carol無法下手。愛咪跟其他兩個有吃牛肉的同學一起品嚐。吃完之後,其實有點小失望。因為大阪燒中間的質地太濕軟,不是它應有的表現…
還有,這裡的大阪燒口味是每天變換的,所以點餐的時候記得問問服務生


日式香汁炸雞 NT$180

裹上炸粉下油鍋的日式炸雞,外皮酥脆而肉質多汁、柔軟。拿來當下酒菜非常適合,淋上檸檬汁後再加點七味粉,酸酸辣辣的很好吃!

韓風石鍋拌飯 NT$260

上菜前,服務生問我們需不需要他幫忙攪拌,我們沒想太多就答應了,所以鏡頭下沒有捕捉到石鍋拌飯的原始風貌。只見材料跟米飯拌勻後攤開緊貼著石鍋壁。十分鐘,香噴噴的鍋巴就成型了,底層的溫度因為比較高的關係,最好先翻上來享用,不然到最後就得抱著石鍋,用鐵湯匙去敲鍋巴下來吃了。

雞肉咖哩烏龍麵 NT$180

又是一道氣味濃郁的料理。甜而稠的咖哩醬帶著些許辣味,美中不足的是烏龍麵條沒有期望中的Q勁…不過雞肉、配菜都還蠻不錯就是。吃完烏龍麵後,還有半碗咖哩醬都浪費掉了,單喝醬好像怪怪的,看來白飯還是有存在的必要。

韓風泡菜鍋 NT$320

黑色的小鍋中有著泡菜、魚板、豆腐、草菇、文蛤、蝦子等配料。沒有煮過頭的泡菜還保有清脆的口感。偏辣的湯頭帶著鮮甜的滋味,五個人來分食,一人正好一碗,

起司爆漿可樂餅 NT$180

既然名字上都寫爆漿了,吃的時候更要小心不要燙到舌頭。酥脆的麵包粉外衣下裹著洋芋泥+起司夾心。吃起來鬆鬆、軟軟、香香的,個人覺得吃原味就很棒了,一旁附加的豬排醬會覆蓋掉起司洋芋的氣味,還是別沾的好。

綜合酥炸雞軟骨 NT$140

終於吃到了最後一道菜,這其實是點來下酒用的…裹上類似炸雞粉的麵衣下鍋油炸個酥脆,然後灑上黑胡椒增添香氣,雖然味道還不錯,但總覺得這盤骨頭賣得貴了點! 食物吃光了,量筒裡頭還有400ml的啤酒喝不完,大家都撐到沒力了。

這頓居酒屋晚餐一共吃掉NT$3630含服務費,平均一人的花費為NT$726,如果不點那筒啤酒的話,六百出頭可以搞定,如果要跟同事、朋友聚餐的話,好氣氛的DOZO是不錯的選擇。


DOZO 創作和食居酒屋
http://www.dozo.com.tw
ADD: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102號1F
TEL: (02) 2778-1135
TIME:06:00pm~03:00am
02:00am停止供餐
02:30am停止供飲
arrow
arrow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