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週末在家看電視的話,有收看生活智慧王的人應該對這道冰糖雞翅不陌生。愛咪跟達令在週六午後亂轉頻道的時候,正好看到曹蘭跟王月在試驗這道微波料理,裹上糖蜜的雞翅看起來閃亮亮讓人不心動也難,後來晚上去附近的超市補貨時,達令提議要買一盒雞翅回家試試。

抱著勇於嘗試的精神,我們利用週日午後的閒暇做了這個料理實驗,結果出乎意外的成功,喜歡啃雞翅的人請務必嘗試!!

[材料]
兩節翅6隻、醬油膏、醬油、料理酒、香油、蒜頭、辣椒、冰糖

[做法]
1. 將買回來的雞翅沖洗後拭乾,用剪刀將兩節翅剪開。
2. 準備一個保鮮盒將雞翅放入,將所有調味料適量放入盒中攪拌均勻。


3. 如果醃料的份量無法完整覆蓋雞翅的話,醃漬一個多小時後記得翻面。
4. 放入冰箱靜置亮兩三個小時,等待雞肉入味後,將雞翅全數撈起至可微波的容器中。


5. 準備些許冰糖,將冰糖灑在雞翅上,以表層稍微覆蓋為原則。
6. 加上蓋子、放入微波爐,以強微波加熱6分鐘。(請酌量調整時間)
7. 等待加熱時間結束、將微波容器取出開蓋,就可以將雞翅從容器中移出食用。



當微波爐”叮咚”聲響起的那一剎那,其實的心情很緊張,怕料理出來的東西不合口,還好我的擔心都是多餘的,我跟達令一人啃完三個兩節翅後,還覺得意猶未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