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四年前達令經常有機會來宏國大樓附近出公差的時候,我們就經過這家位於155巷內的「咖哩工坊」,不起眼的店面和偏高的定價讓我們三過其門而不入。一直到愛咪開始上班之後,有一次跟隔壁部門的副總閒聊,才知道這家咖哩工坊賣了他心目中排行第一的豬排飯。

上禮拜四因為要去台北長庚看診的關係,趁著中午用餐時間前往品嚐了一番,避開了午餐尖峰時段,愛咪大約一點半進入咖哩工坊,瀏覽過菜單後,決定試試小的腰內肉套餐+咖哩醬料。


服務生先送上水杯,不久後一拖盤的食物就擺上桌了。除了豬排、醬料、白飯、海帶芽湯外,還有一盤小菜。


第一口當然從腰內肉豬排嚐起。從1.5公分的豬排橫剖面可以看出豬肉被炸的全熟。咬下去麵衣酥脆是第一印象,柔軟的肉質,果然是腰內肉應有的表現。原味的腰內肉排咀嚼起來帶著酥脆的香氣和些許溼潤感。

接著沾咖哩醬試試,偏甜的味道讓人小失望,裹在豬排上挺合味的,但是少辛辣感,吃到最後幾塊的時候不免感到飽膩。目前為止吃過的咖哩醬料中,大概只有永和仙客樂的味道讓我回味再三。

除了豬排和醬料外,高麗菜太過細碎、辣豆瓣肉醬拌的四季豆味道普普、海帶芽湯的調味略清淡,整套腰內肉豬排飯吃下來,大概只有酥脆的豬排麵衣讓人印象最為深刻。.


收走桌上的餐具後,服務生送上附餐飲料跟甜點水果,淋上鮮奶油的咖啡凍出乎意料的不錯吃,熱咖啡的味道也很順口。NT$260不加服務費的這頓午餐,算是物有所值,有機會來附近的時候可以嚐嚐。


咖哩工坊
http://kaleikoubou.com/
ADD:台北市敦化北路155巷12號
TEL:(02)2718-8030
TIME:11:30~14:00、17:00~21:00(周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