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Petit Prince

這家創立於1992年的麵包坊,一開始以歐式麵包為主打,後來跨足輕食、午茶、餐飲甚至廚藝教育,算是南台灣蠻有心推廣西式飲食文化的餐飲事業。回程路上愛咪打包了人氣十足的白麵包和墨魚香蒜麵包。

之前就在blog的回應討論中看到網友推薦小王子的白麵包,所以當愛咪進門後第一個注意的商品自然是這個,現場一共有巧克力、草莓及花生三種口味。愛咪打包了前兩者,傍晚和達令會合後,趁著等候晚餐餐廳的空檔,我們就在路邊的涼椅上品嚐了起來。


外表不甚起眼的白麵包,長長的從中間剖開後塗抹上不同口味的醬料夾心。軟Q的白麵包用手拉開時延展性很好,咀嚼起來很有Q勁,簡單的巧克力、草莓夾心,讓人回想起小學時代下午三點時總會吵著媽媽去麵包店買的傳統麵包。當天品嚐,新鮮狀態下的口感最好。

當場吃掉各一半,剩下的部分帶回台北隔天當早餐,這時候白麵包就呈現濕軟出油的狀態,可能是跟著我們一路奔波冷熱溫差太大,所以麵包失去了最佳狀態…

至於另一個跟著愛咪百里奔波的墨魚麵包,同樣成了週一上班時的早餐。提早到公司後,愛咪利用烤箱中火烘烤了五分鐘,時間還沒到就香味四溢了。加熱過的墨魚麵包恢復了外酥內軟的口感,蒜味奶油和些許紅椒粉增添了麵包的氣味,忍不住就把大半條給啃完。接下來一整天愛咪都沒了好口氣,即使刷了兩遍牙,還是有蒜味在嘴裡繚繞,真糟>_<~

愛咪在網路上也看的不少小王子的相關討論,關於餐廳的部分更是褒貶不一,但是就麵包坊來說,這會的品嚐經驗還蠻好的,下回再去高雄時,再找時間去嚐嚐餐廳的部分嘍!

Le Petit Prince 小王子官方網站
http://www.lepetitprince.com.tw/home.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