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這句話套用在愛咪網誌的topic上也非常貼切,達令加班的星期三晚上,愛咪難得不用趕赴林口當廚娘,原本想把拖欠兩週的La Giara食記完工,結果當我為了避開交通尖峰時段留在辦公室閒晃時,愛咪姑問我要不要一起晚餐,等她的工作告一段落,我們姑姪二人騎上小銀開始尋找覓食的地方,原本打算去東區的度小月吃個清淡的,結果不知怎麼的聊到安和路上的forchetta,轉型後一直還沒機會去嚐鮮,擇日不如撞日,愛咪姑說我們去吃看看好了!結果就從大安路右轉信義路後左轉安和路,沒過幾個路口,就來到燈火明亮的forchetta。



愛咪和forchetta的初邂逅在2003年的七月,當時是看Yilan的網站上的討論區有網友回饋的餐後心得,非常心動之下和同事前去嚐鮮,那時候公司附近好吃的義大利麵少之又少,當我第一次吃到forchetta午間套餐的義大利麵時,心中的感動真是難以言喻。那個夏天一共吃了兩三次有吧!後來有一陣子沒去,聽說餐廳關了一陣子後,重新開張以西班牙菜的型態復出。

去年年底愛咪有幸參加了在阿正廚房的一場私人聚會,當時forchetta的主廚MAX也是座上賓,那時才知道,原來MAX主廚把店關了是為了去西班牙學藝,在那之後,就一直很想找機會再去瞧瞧,今晚算是一嘗宿願吧!

七點半左右我們進入店裡,這時候約有七成的滿客率,轉型後的forchetta只做晚上,在小週末夜能這麼熱鬧,算是生意不錯了!



入座之後服務生送上暗紅色的硬皮封面菜單,翻開在套餐的位置,價位從$1000-$1300不等,一整套吃下來前菜、沙拉、主菜、甜點;其實份量還不少呢!但是最近吃慣大魚大肉的我們實在沒有特別想吃的主菜,所以我們決定採單點方式,才不會吃太撐而不適。和服務生討論一番後,也參考若干他所推薦的菜色,到最後點了兩個綜合TAPAS、一道沙拉和兩道麵。

綜合TAPAS

這是由五道Tapas所組合而成的開胃菜,上菜的時候裝在一個玻璃方盤中,服務生細心的將盤中食材講解介紹後我們才開動。

比利時苦苣佐台灣甜地薯 NT$60
Belgium Endive topped with sweet Potato
苦苣上頭酥脆的紫紅色片狀物體其實就是芋頭蕃薯,下鍋油炸後去除了多餘的水分,甜味被凝聚的更明顯了,正好和微苦而清脆的苦苣葉形成鮮明的對比,苦苣上頭一層微酸而帶有洋蔥顆粒的沙拉醬成了接著劑,將微苦和焦甜的滋味結合在一起,卻又添了幾分清爽。

燒烤甜椒配鯷魚麵包式 NT$50
Bread with Boasted Sweet Pepper and Anchovies
底下那塊方形的手工麵包愛咪並不陌生,其實兩年前初來:forchetta
時愛咪就嚐過這外酥內軟微濕潤的好滋味了。服務生解釋說,上頭的甜紅椒是利用’鹽之花’醃漬過的,但是這麼一小塊,愛咪吃不出有什麼特別處就是-_-|||,甜紅椒配上鹹鯷魚,一口咬下有著均衡的美感。

香料橄欖肝醬麵包
碎切的的香料和黑橄欖拌入肝醬後,塗抹在同樣的手工麵包上,但不知是不是香料下的不夠眾,肝醬的腥味還是略為明顯,還好份量不多,在飽膩感出現前就吃完了。這冷肝醬不太合愛咪的口味就是。(這時候如果來杯甜白酒應該會很正點吧!:P)

南洋風螺肉串
這道Tapas愛咪在菜單上找不到,所以就自己亂取名了。一隻牙籤貫穿了螺肉、黑橄欖、甜椒、小黃瓜。一口咬下,第一印象來自於螺肉,因為上頭裹著一層泰式酸辣醬,然後就是蔬果帶來的清脆感。再咬兩下就吞進肚子裡,真是簡潔有力的一品。

燒烤鮪魚佐蕃茄油醬
生鮪魚用香料醃漬後,下鍋將表面煎熟,切片後淋上蕃茄丁+橄欖油,最後灑上起司絲,這道地中海風味的料理,口感非常清爽,美中不足的是服務生建議我們把這一品放在後頭吃,感覺淡了些。如果在肝醬麵包、螺肉串之前享用,更能嚐出其細緻的味道!


蕃茄菠菜沙拉佐蜂蜜芥茉仔油醋醬 NT$220
Spinach Tomato Salad with Honey Mustard Vinegar Dressing

原本我們不打算點這道菜的,因為一連在LUNA D’ITALIA和LA GIARA吃過兩次菠菜沙拉,愛咪對這綠色植物早已不感興趣。但是服務生推薦菜色時,卻又強調這是店裡的招牌菜之一,既然如此,那我們就點來比較一番嘍!

上桌後,服務生免不了解釋盤中各式食材,最上頭是炸過的地瓜絲、中間是拌過蜂蜜芥茉醬的洋蔥絲+菠菜,地下則墊著青醬調味的蕃茄片,最後用陳年紅酒醋在沙拉外圍畫了兩圈。在大肆攪拌之前,當然個別嚐過了每一樣食材的原味。其中炸過的地瓜絲酥中帶甜。菠菜雖然有著蜂蜜的香氣,但是咀嚼時菜生味依稀可聞。蕃茄片則口感鬆軟不結實。

個別品嚐後,我們將盤中食材拌勻後再吃一次,結果氣味就均衡許多,利用地瓜絲取代了紅蘿蔔這個構想很不錯,油炸後凝聚的甜味正好和菠菜的生臭味相抵。後來服務生上前詢問我們的意見時,愛咪也照實和他講了當下的感受。其中關於我們覺得蕃茄口感不結實的部分。服務生解釋說,他們利用的是酸甜味不明顯的牛蕃茄來入菜,所以蕃茄本身的味道不強烈 (把蕃茄當蔬菜用而非水果),而我個人還是喜歡果肉結實而微甜的蕃茄啦!


燒烤蘑菇蟹肉義大利麵 NT$300
Spaghetti with Roasted Mushroom and Crab sauce

當義大利麵剛上桌時,乍看之下我還想抱怨麵條怎麼少的可憐…結果愛咪姑開始取用,我才發現自己誤會它了,forchetta店裡用的義大利麵盤是當下流行的款式,盤面中間有個下凹的空間,大約淺底的碗公大小吧!這份義大利麵的份量則是裝滿了下凹空間後微溢出來,彈牙的麵條間有著烤過的各式菇類即鮮嫩的蟹管肉。燒烤火侯掌握得宜,蘑菇的風味非常濃郁而水分飽足,更能襯托初蟹肉的鮮甜,但是麵條醬汁的鹹度就略嫌不足了!

誠如服務生所解釋,在翻炒義大利麵的同時,他們會加入大量的乳酪粉,當乳酪溶解,麵條就會更油膩,鹹味不明顯些的話,飽膩感很快就會出現。


辣味紅咖哩綠蘆筍奶油管麵 NT$350
Penne with Spicy Red Curry and :Asparagus cream sauce

麵上桌,濃濃的南洋味就撲鼻而來,這是來自於紅咖哩的氣味吧!後來我們向服務生追問,他只是很神秘兮兮地表示,氣味來自於師傅神奇的香料配方。愛咪嘴拙,只辨識出”檸檬草”的氣味而已,剩下的就給大家猜嘍!

相同份量的筆管麵,每一根都裹上濃濃的咖哩奶油醬,硬度完美的管麵吃起來很有愉悅感,清脆的蘆筍則是適時的解除了醬汁的濃膩。整體來說還不錯,只是配料少了點,既然都用紅咖哩來拌麵了,多些蟹肉、蝦仁來作伴的話,會更有氣勢吧!!

以上就是愛咪今天的晚餐全記錄了,本來不想吃太撐的我們,結帳的時候還是非常飽足,氣氛轉換後的forchetta,餐廳內部的裝潢燈光明亮清朗許多、餐點的價位也提高了點,這頓單點的雙人晚餐共計NT$1700,雖不便宜,倒也蠻特別的,感覺上套餐價格會比較划算,改天有機會再和達令來試試很多人點的羊小排~


forchetta restaurant
ADD:臺北市安和路一段127巷4號
TEL:02-2707-7776



當我們起身離座要出店門口的時候,居然碰到阿正師傅,愛咪知道阿正和MAX是好朋友啦!但是沒想到突然跑來forchetta吃飯還會遇到他,真是人生無處不相逢-_-|||


今天晚上CGS問我,一篇食記要花多少時間完成,所以打forchetta這一篇時,我刻意注意了時間,不開MSN,認真作業的情況下,連圖帶文兩個小時跑不掉。當學生打報告的時候都沒有現在認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