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來襲,氣溫驟降後冷到沒力的週末,最好的休閒娛樂就是躲在家裡睡大覺吧!外頭的雨滴滴答答的下著,讓人提不起勁外出覓食,翻翻櫥櫃裡的戰備儲糧,先前從日本採買回來的義大利麵料理包即將在月底過期。只好一連兩頓都吃義大利麵嘍!!



透抽干貝墨魚麵



材料:義大利長麵200G、透抽兩尾(小)、冷凍干貝一把、墨魚麵調理包兩人份、辣椒蒜頭適量、小蕃茄六顆。

做法:
1.透抽洗淨後剝皮切片,如果腥味太重可加些米酒醃過後洗淨。干貝從冷凍庫取出退冰。
2.滾水下麵,煮至麵心仍帶硬度時即可起鍋,麵條的餘溫會使其軟化。
3.熱鍋後加入一大匙橄欖油,依照個人喜好可加入新鮮的辣椒、蒜頭末爆香。
4.把透抽、干貝下鍋翻炒,家中如有白酒可在最後加入,大火煮開。
5.加入義大利麵條理包,和材料稍微翻炒後,再將麵條下鍋拌勻。
6.裝盤後,可將新鮮的小蕃茄對半切後點綴其上增加清爽度。

香腸蕃茄筆管麵



材料:筆管麵200G、香腸兩條、蕃茄十幾顆、蕃茄麵條理包兩人份、辣椒蒜頭適量

做法:

1. 蕃茄洗淨後在底部以菜刀畫十字。水滾後下麵前,先將蕃茄丟入滾水中,30秒後撈出沖冷水,即可將外皮剝除備用。
2. 將筆管麵下鍋煮熟備用,微硬程度即可起鍋。
3. 熱鍋加油後,加入蒜頭、辣椒末爆香,再將切好的香腸片下鍋煎熱。
4. 香腸片表面微焦後,將先剝好皮的蕃茄切大丁後下鍋一同翻炒。
5. 加入義大利麵條理包,和材料稍微翻炒後,再將筆管麵下鍋拌勻。
6. 裝盤後,將起司粉及調理包中的香料包灑上即可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