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後結帳時,愛咪當然沒錯過他們家的招牌麻糬,除了先前致電預留的紅豆麻糬外,愛咪還包了一盒「莓大福」,因為老闆有交代,麻糬最好在製造當天就實用完畢,所以愛咪一進家門就忙著進廚房把麻糬都拆開來享用。

紅豆麻糬,一般人的印象都是”皮包餡”的製作方式吧!三明堂販賣的麻糬中,卻有一種紅豆餡包麻糬的做法。對於和菓子沒啥研究的愛咪,第一眼看到這一盒紅通通的麻糬時還楞了一下,老闆說紅豆麻糬可是一早就賣到缺貨的品項,愛咪自然很樂意的把它帶回家品嚐!




打開透明的盒蓋後,抓了一顆就往嘴裡塞,綿密的豆餡在口中化開,甜而不膩的滋味讓人一掃和菓子甜死人的刻板印象。再咬一口,連著夾心的麻糬一起咀嚼,QQ的口感,比包在外層的麻糬皮更為柔軟濕潤。難怪老闆交代當天就要食用完畢,萬一放隔夜的話,口感會遜色許多吧!



吃完一顆仍覺意猶未盡的我,突然想起網友介紹過的一種吃法-白玉紅豆湯。當下就拿了一個飯碗後把紅豆麻糬放進去,將熱水沖入飯碗中,浸泡一下後,再拿湯匙稍微攪拌,結果一碗熱騰騰的紅豆湯就完成了,湯麵下還有一團軟呼呼的麻糬~ 冬夜裡,拿麻糬來泡紅豆湯真是奢侈的享受呢!





最後要來介紹的,自然是大家想到就會流口水的『莓大福』,愛咪本來沒想到要買這個的,但是在等待烏龍麵上桌的時候,不經意瞥見了廚房裡正在包麻糬,桌面上那一簍大草莓堅定了我要打包一盒的決心。

回家拆封後,一口咬下前當然少不了橫剖面圖,碩大多汁的新鮮草莓為中心,周圍裹著甜而不膩的豆餡,最外層自然是軟而薄的麻糬皮了。拍照存證後,毫不客氣的大口咬下,草莓的微酸加上豆餡的甜蜜,這種筆墨難容的幸福感,還是留給大家親身體驗吧!


三明堂 <日本銘菓 手作り和菓子>
TEL:(02) 2876-5283
ADD:台北市天母東路22像21之7號1樓
(天母新光三越A、B棟間的巷子直行,不到100公尺處左手邊)
TIME:AM09:00~PM0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