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離家在外的我,以為自己沒有鄉愁的…
可是當他拿這張相片給我看時,我忍不住想起小時後除夕夜的圍爐,
一群人快樂地吃飯、喝酒、聊天,很單純的快樂。

其實不論在台灣、義大利 以至全世界
HOME MOTHER STYLE總是讓人溫暖、令人回味。

而這就是我們的STYLE
堅持手工比薩、手工製麵、麵包,使用最新鮮、最好的食材,讓您感受傳統羅馬美食的美味和精神!

-相片設於1977年,初秋午後,Antonio的爸爸和叔叔伯伯們於牧場打獵後,於戶外聚餐,桌上是自製的紅酒、起司和麵包…
This is Italy!
Enjoy food. wine .music .yourself and life!




上述文字節錄於La Famiglia的飲料單封面,看著廚房裡忙裡偷閒的Antonio,我對這段文字突然很有感覺,可以體會Antonio寫下這段話的心情,店裡的古董、老鐘、相片牆,都是他一解鄉愁的慰藉吧!當然最大的慰藉還是寄託在餐桌上的美酒佳餚中…找機會來嚐嚐這義大利的家鄉味吧!


好菜上桌前,我們先在一旁的沙發區喝酒、閒聊,男同事們人手一罐可樂那,至於女生們則端著高腳杯享用香甜的紅葡萄氣泡酒。不勝酒力的Kitty沒幾口就雙頰泛紅,仔細確認過瓶身上的酒標,這隻氣泡酒可也有8%的酒精濃度,遠超過4%的可樂那,難怪Kitty會喝到頭暈了。

ANTIPASTI
Prosciutto melone 義式帕馬火腿蜜瓜 NT$340

帕馬義式火腿、哈密瓜

這是愛咪第三次吃到這種前菜,不同於喬凡尼的地方是,La Famiglia的火腿蜜瓜或許是為了增添視覺效果吧!上桌時還帶著瓜皮,這一大盤七人份正好用掉了一整顆也說不定!但是和愛咪在義大利吃到的帕馬火腿比起來,這裡用料的份量節省許多。味鹹濃郁的帕馬火腿裹著香甜的哈密瓜一起入口,那種恰到好處的滋味非得親身品嚐才能體會。

Caprese 卡布列榭沙拉佐橄欖油+義式臘腸拼盤 NT$340??
莫札瑞拉起司、蕃茄、羅勒、義式臘腸

莫札瑞拉起司下的蕃茄還帶著生綠感,在甜熟些或許口感會更佳。帶著鹹辣味的義式臘腸則非常下酒。


說到酒,繼紅葡萄氣泡酒之後,我們開了第二罐來自托斯坎那的紅酒來佐餐。細細品嚐後,小老闆嫌棄它色澤不夠紅潤濃郁,愛咪個人覺得喝起來還蠻順口的。不同於一般紅酒的花果香,含酒在口腔時,微微的木質香會從口間呼出鼻外…

香料鹽烤薄餅

這是愛咪自己亂取的菜名啦!因為我在菜單上找不到合適這個餐前麵包的名字。乾脆自己取名:p 烤的薄脆的餅皮上簡單淋著橄欖油、灑著香料鹽來調味,咀嚼起來還帶著剛出爐的酥脆感,大家都吃的不亦樂乎…



INSALATA
橄欖油蘿蔓鯷魚沙拉


老闆娘說這很傳統的義大利家庭料理,將醃漬的鯷魚拌上清脆的生菜和橄欖油,吃的時候鮮明而濃郁的鯷魚味會被清爽的蘿蔓給綜合。小老闆很喜歡這道菜,目前為止愛咪也沒吃過這種傳統沙拉,鯷魚還是完整一隻隻的喔!像及了我們吃的小魚干剖半醃漬後的模樣 -_-|||

Insalata cesare 羅馬式凱撒沙拉佐蜂蜜芥茉醬 NT$280
帕馬森起司、培根、起司、生菜

這道沙拉也完全顛覆我們對凱撒沙拉的刻板印象。清脆的生菜葉上裹著香濃的沙拉醬外還有磨的細碎培根末,大口咀嚼,無論是口感或味道都恰到好處!小老闆覺得這種濃郁的醬料比較合台灣人的胃口,果然同事Yehching就吃得讚不絕口。

ITALIA PASTA
Penne all arrabbiata NT$380

香辣茄汁筆尖麵

微酸的蕃茄、辛辣的香料拌加上硬度適中的筆尖麵,這道香辣有勁的麵點相當受到大家的喜愛,吃到最後愛咪還忍不住掃了盤:P

Spaghetti aglio olio e peperoncino NT$.350
香蒜橄欖油辣椒直麵
這算是今晚少數的敗筆了吧!最大的錯誤就是麵條硬度過軟,加上蒜辣的氣味不夠濃郁,鹹度稍嫌不足,縱使加了不少西洋芹來提味也枉然。這樣一道材料簡單的麵點卻賣到350,讓人忍不住用嚴格的標準來打分數。總之,可以進步的空間不小啦!

SECONDI PIATTI
Sorreto scampi alla griglia lemon salsa NT$800

索瑞多班節蝦佐檸檬醬汁

這是三道主菜中愛咪最喜歡的一道。其實先前在挑選主菜種類的時候,老闆娘就大力推薦他們家的蝦子,對於西式料理的蝦子向來沒信心的愛咪,自然沒抱任何期望,結果就在一大盤長腳蝦登場後,華麗的擺盤是第一印象,四處點綴著魚子醬和蝦卵,讓人看了垂涎三尺。美食當前顧不得形象,徒手抓起來,第一口先品嚐蝦殼裡餘留的湯汁,鮮美的滋味讓人驚艷。利用叉子把蝦肉剝離後細細品味,肉質緊實而甜美,可惜份量不多就是。

Costata di manzo con rucola lemon (vino rosso ) e tre pepe. NT$850
炭烤陶盤酸模牛排佐檸檬汁/爐烤佐巴沙米可醬汁


牛排有兩種料理方式,這一天晚上我們嚐到的應該是後者,爐烤牛排佐巴沙米可醬汁。其實在美國牛肉還沒開放進口前,點牛排就是很冒險的事情。果不其然,這一大塊的沙朗肉雖然肉質柔軟卻少了甜味,整體熟度還是太過了些,相同的價位來說,愛咪在TUTTO BELLO吃到的肋眼就好吃多了:P

Costolette di agnello panate o grilled balsamico NT$850
義式酥炸羅勒羊小排或爐烤羊小排佐義式葡萄醋


羊小排的料理方式和牛排相同,一上桌湯瑪斯副總就嚷嚷趁熱吃,因為羊肉一放老就會硬掉。實際品嚐後,其實感想和牛肉差不多,沒有令人驚艷之處,以單點的價位來說,應該可以吃到品質更好、口感更細緻的羊小排才是。


主菜上桌後,我們也開了今天的第三瓶酒,2000年的這隻,雖然同樣是TOSCANA來的紅酒,這一隻的味道同樣是木質香卻厚重許多,配上牛羊肉一起享用正好。(對於酒類認識不深的愛咪還是淺評就好免得貽笑大方。)

PIZZA
Storica 史多瑞卡 NT$520

莫札瑞拉起司、蕃茄、蘑菇、蛋、帕馬火腿


Bella Chiao 貝拉恰歐 NT$580
莫札瑞拉起司、蕃茄、辣味義式臘腸、青椒

手桿的批薩皮上簡單地舖著蕃茄醬起司和其他餡料,其實除了帕馬火腿和義式臘腸這兩個主角外,我好像也沒看到其他的配角-_-|||,剛出爐的狀態下,餅皮酥脆而起司香濃牽絲,一轉眼就把批薩給分食光了。其中比較特別的應該是加了雞蛋一起烘烤的史多瑞卡吧!切開加蛋的批薩時,還有濃膩的蛋黃流出,批薩沾著蛋汁一起吃,滑順濃郁別有一番風味。
相同的內容材料,如果定價可以少個NT$100的話,就非常完美了!

CAFFE
Danesi 濃縮 ESPRESSO NT$70
Danesi 雙倍濃縮 DOPPIO ESPRESSO NT$70
卡布奇諾 CAPPUCINO NT$100
義式拿鐵 CAFFE LATTE NT$120


La Famiglia用的咖啡豆和杯子都是來自於DANESI(黛娜斯)這個品牌,愛咪是第一次喝到這牌子的咖啡,因為吃太飽又醉醺醺的關係,味蕾已經遲鈍了,基本上還蠻順口的就是,橢圓造型的杯盤大小根據咖啡種類的不同而有所區別,排在一起還真可愛呢!

DESSERT
TIRAMISU 提拉米蘇
BROWN SUGER BULLE 焦糖烤布蕾
千層派


其實這頓晚餐再吃完批薩後已經達到全員飽足的程度了,但是飯後不來些甜點嚐嚐總有些遺憾。於是提拉米蘇、焦糖布丁和千層派就一起登場了。


提拉米蘇

焦糖烤布蕾

千層派

基本上提拉米蘇鬆軟而乳香濃郁,酒味雖沒有阿正廚房的強烈,也比LUNA D’ITALIA的更適合大人享用。焦糖烤布丁的蛋味非常濃郁,焦糖的香氣如果可以更強烈一點的話,整體味道會均衡些。千層派則是出乎意料的清爽不甜膩,三者之中,愛咪偏好此項。下次我會多留點胃來品嚐甜點的….

就這樣,沒有預算限制的晚餐就在大吃狂飲中結束,總計今晚的花費,居然出乎意料的破了兩萬,確切的金額是NT$20360,事後愛咪也和同事討論了當晚的消費內容,我們的結論是,食物的費用固然不便宜。酒錢才佔了餐費的大半,單瓶紅酒可能一千五跑不掉吧! -_-||| 難怪阿尼定位的時候和老闆娘說我們要自行備酒付開瓶費就被老闆娘斷然拒絕。當時老闆娘用的理由是,他們的紅酒都有刻意挑過,搭配餐點正好,絕對不會讓我們失望云云。結果嘴巴很挑的小老闆和副總覺得這一碗的酒搭餐正好而已,談不上什麼好酒,知道價位後就更囉唆嘍…

愛咪的心得是,來吃批薩和麵可以,叫罐礦泉水來解渴就好,餐後來點咖啡、蛋糕閒聊一下就很完美了,主餐和酒的部分,還是省下來去其他地方享用比較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