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一整個下午的時間,終於把義大利之旅的食物相片整理好,看著一張張食物的相片,我終於了解身上這三公斤多出來的肥肉是哪來的了。回台後這段艱苦奮戰的飲食控制階段還得盯著美食寫報告,真是精神上的煎熬阿…

Lunch of 2004/12/18
抵達義大利的第一天,10:30從達文西機場出發後,我們搭著賓士遊覽車直奔阿西西山城,雖然是在高速公路上疾駛,但是因為路途遙遠,需要近四小時的車程,所以導遊安排我們在途中用餐。




12點多,遊覽車開下了交流道,繞到了不遠處的一家餐廳,入口處還有一座石材工廠,在這裡,展開了我們在義大利的第一頓飯。


可能是義大利人用餐的時間比較晚吧!進入餐廳的時候還在準備的狀態,我們是唯一的客人。店家安排了三張大長桌給我們自行入座,這時候桌面上已經準備好礦泉水和沙拉、麵包可取用。


愛咪抓了籃子裡的麵包來吃,看到桌上有紅酒醋、橄欖油、鹽巴、楜椒等調味料。當場就自作聰明把橄欖油倒到盤子裡沾麵包來吃。眼尖的導遊James發現了,當下就開始解釋著義大利人用餐時的習慣和禮節給我們參考。

James說,義大利人用餐時,不會刻意倒橄欖油來沾麵包吃,麵包存在的意義是拿來搭配主食享用,就像我們吃菜配米飯一樣。麵包是他們的主食,拿來中和料理的鹹度或者沾取盤中的湯汁、油脂,不失為一種愛惜食物的表現!


至於油醋椒鹽則是沙拉的佐料,依照個人口味自行添加即可。另外要注意的是,義大利人用餐的順序和我們認知的西餐順序不同。以三道式西餐來說,第一道麵點、第二道主菜,第三道是甜點的話,沙拉則在料理之間享用,目的是用來清除口中的餘味,特別是在用過肉品之後。所以在義大利用餐的時候,如果看到生菜沙拉先上桌,千萬別急著盛來吃光光,服務生會很困擾的…


這個餐廳的位置在溫布利,所以導遊也安排了當地的名菜給我們享用-山豬肉寬麵、香草燉兔肉。

山豬肉的肉醬吃起來比較有嚼勁,但是肉味也較強烈。一公分寬幅的麵條看起來軟軟的,咬起來卻很有彈性,在齒間切斷時,甚至會覺得脆脆的。


在台灣從來沒吃過兔子肉的我,結果在義大利開了戒,煮熟後外型和雞肉相差不遠的兔子肉,利用迷迭香調味去除了肉腥味。開動沒多久後,服務生送上配菜-炸薯條,不是我在說,要看到炸得這麼油的薯條還很難,夾起來還會滴油,吃沒兩根就讓人舉手投降了。


最後一道甜點是巧克力醬淋薄荷慕斯。實在不是愛咪暴殄天物,而是這慕斯的甜度實在嚇人,而且油脂含量高到讓人懷疑它是薄荷奶油偽裝成的慕斯-_-|||

事後證明,第一天中午的午餐是這趟義大利之旅的餐點中,最不好吃的一頓。讓人不禁懷疑導遊是不是故意這樣安排,讓我們後來吃到好吃的東西都懷著感恩的心…

Dinner of 2004/12/18



晚餐的用餐地點就在我們入住的城堡飯店中,宛如地窖建築的餐廳有著溫馨的氣氛。除了三道式西餐外,晚餐還有葡萄酒可以喝,前幾天愛咪都忘了把酒標照下來,所以我也不贅述了。

今晚的三道菜有奶油蘑菇臘腸筆尖麵、煙燻火雞肉和檸檬慕斯。


正值寒冬的關係,這裡的磨菇正是滋味濃郁,適合料理的季節,一上桌,撲鼻而來的野菇氣味幾乎蓋過了起士味。半固狀的醬汁緊緊的包裹在筆尖麵上,咬起來嚼勁十足,向來不喜歡白醬的我,吃完這道麵居然還有意猶未盡的感受。


煙燻的火雞肉切成薄片後淋上清爽的醬汁,三五顆石榴果粒點綴其上。火雞肉鮮嫩而多汁,清爽的滋味讓人不覺負擔。一旁的配菜是當地產的菜豆,向來對豆莢類蔬菜沒好感的愛咪,勉強吃了一條就放棄了,根本記不起來是什麼味道-_-|||


最後上場的依舊是甜死人不償命的檸檬慕斯,本還來想把我這份甜點交給達令處理,結果他吃完自己的就沒力了。嚐了一口檸檬慕斯後我深深覺得,不夠甜的甜點,餐廳可能不會拿出來賣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