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的中午,愛咪利用中午休息時間跑了趟皮膚科診所,因為連續兩週以來的荷爾蒙失調加上睡眠不足已經讓愛咪臉上的痘痘又大發作,手邊的痘痘藥庫存剩下一條,該是去補貨順便拿口服藥的時候了。

12點鐘響後騎著小銀直奔忠孝東路,等待診所開門的時間,肚子不餓的愛咪決定放棄覓食,進去SOGO繞了兩圈,週年慶結束後的SOGO還真是空曠阿!每個樓層逛起來都讓人輕鬆自在,離開之前,愛咪決定到地下二樓採購些許食物回來當午茶點心。觀望一番後,我決定打包一盒beard papa的泡芙帶走。



這個禮拜二正逢日本的勤勞感謝日,以日本生意為大宗的我們雖然沒有跟著放假,卻也賺到一個輕鬆工作天。三點一刻,照例拿出茶壺去茶水間報到,今天拿來搭配泡芙的茶,是Yehching貢獻的WEDGWOOD伯爵紅茶。


先來說說beard papa的泡芙好了,一顆要價NT$40的泡芙其實不便宜,不像田中家的泡芙還有各式風味的內餡,beard papa只有原味泡芙一種,烤好的泡芙皮在室溫下冷卻後,擠進了卡士達醬,灑上糖粉,隨即包裝賣出。五顆以上才有紙盒包裝,加入了一包保冷劑後可以維持三個小時的新鮮美味。

迫不急待一口咬下,酥脆的泡芙皮出乎意料地勻薄,從橫剖面即可看出,香草仔分布的卡士達醬佔了泡芙絕大部分的空間。清爽不甜膩的內餡入口,濃郁的香草氣味在舌尖擴散,微冰涼的狀態下品嚐,吃完一喝還會有意猶未盡的感受。(但是一想到泡芙的高熱量,就讓人打消這個念頭啦!)




至於WEDGWOOD伯爵紅茶,愛咪也來小評一番好了,雖然是袋茶包裝,沖泡出來的滋味也不輸散茶,將杯緣靠近鼻子,佛手柑氣味迎面撲來,濃郁的有點不自然;茶湯入口後,香氣在口腔中繚繞,這時候的氣味反而沒有先前強烈,沖泡時間控制得怡的話,擺到茶湯冷卻也不覺澀味惱人。算是袋茶之中滋味不錯的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