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中午,愛咪有個神秘嘉賓來訪,這是我們第一次碰面,雖然平時也會從生活照看到彼此的身影,但是將網路世界延伸到現實生活,還是會小緊張啦!

不吊大家胃口了,和我共進午餐的人,就是剛從德國回來的西瓜妹,或許是之前的午餐食記寫的太過誘人,決定地點的時候,melon毫不猶豫的就說要去山花見識一翻。敲定這個午餐約會後,魚大夫一度想插花參加,結果還是因為下班時間不定而作罷。

真人版的melon就和我想像的一樣,隨和而親切,我們邊走邊聊來到遠企對面的山花,入座後,尋問著今天的菜色是什麼。結果有咖哩豬排、奶油鮭魚燒及烤鯖魚三種,我們挑了第一樣。

五分鐘後,我們的午餐被送上桌,一如往常,料理被安置在大小不一的容器中。愛咪從爽口的小菜開始享用。川燙後切段的秋葵,拌上和風油醋醬後,灑上柴魚片,醬汁中摻雜的芥子粒帶有微微辣味,激發著味蕾,讓人食慾大振。

至於今天的主菜”咖哩豬排”,麵衣酥脆而肉質柔軟,瀝去了多餘的炸油,減少了油炸食品的膩感。美中不足的地方有兩個,一是搭配的生菜份量太少,另一個則是咖哩沾醬的風味不甚特別,而且豬排吃到一半咖哩醬就沾完了。一邊咀嚼的咖哩豬排,愛咪不禁回想起仙客樂的微辣香濃咖哩醬。



最後來說說煮物,小碗裡裝著芋頭、木棉豆腐及香菇。芋頭依舊鬆軟,吸滿湯汁的木棉豆腐也不錯吃。

喝完味增湯後,服務生把餐盤撤下送上水果,不同於往常的哈密瓜,今天的水果改成鳳梨,配上甘苦兼具的黑咖啡,應該有助消化吧!(笑)

週末來臨前的這場午餐約會,就在愉快的對談與美味的食物中度過…


友情推薦:西瓜魚的流動巢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